謝赫扎伊德清真寺 (3).JPG

白淨典雅的謝赫扎伊德清真寺 是阿拉伯最大,最昂貴的清真寺,偌大的停車場,要走一會才會看到主建築,但大部分在室內,有空調,所以還算涼爽,還有兩段的接駁車,非常貼心

謝赫扎伊德清真寺 (1).JPG

謝赫扎伊德清真寺停車場,我們在附近飯店用早餐就過來參觀,出入口在另一頭,與清真寺隔著一大停車場,可以搭手扶梯下去,有一個賣場,接著買票,檢查服裝儀容。

謝赫扎伊德清真寺 (2).JPG

伊斯蘭教的第一聖寺-麥加大清真寺,後來蓋的清真寺都不能超過,所以阿布達比就蓋了一個世界最貴的清真寺。

謝赫扎伊德清真寺 (3).JPG

有82個圓頂,4座高107公尺的宣禮塔。

謝赫扎伊德清真寺 (8).JPG

女性要圍頭巾,進清真寺一律不可穿著太暴露,不得穿短褲、無袖,衣服不可以有人像或動物,服儀若不合格,可外借大長袍,記得也不可以放閃

謝赫扎伊德清真寺 (4).JPG

非常多根花卉的白柱,柱頭還金光閃閃

謝赫扎伊德清真寺 (9).JPG

太陽很大,風也很大,一度還將頭巾吹掉了,到處都有工作人員提醒,維持參觀禮儀。

謝赫扎伊德清真寺 (11).JPG

高挑的圓拱頂,漂亮的水晶燈飾。

謝赫扎伊德清真寺 (12).JPG

伊斯蘭教喜歡花卉的造型,要排隊進去祈禱大廳參觀了。

謝赫扎伊德清真寺 (10).JPG

奧地利進口的水晶燈,重達八噸呢!!伊朗藝術家 Ali  Khaliqi 設計的地毯,為手工羊毛編織,共5627平方米,重35噸。

謝赫扎伊德清真寺 (5).JPG

純白且光亮的大理石牆面和地板,是義大利進口的石材,佈滿彩石雕花。

DSC05248.JPG

今日禱告時間的鐘。

謝赫扎伊德清真寺 (6).JPG

昔日可以套著鞋套踩著全世界最奢華的大地毯,但現在列入國寶,要好好保護,只可遠觀。

謝赫扎伊德清真寺 (7).JPG

大理石柱上嵌上數以千計的寶石、雕花和貝殼,真的非常豪華。

謝赫扎伊德清真寺 (13).JPG

參觀完畢,我要搭接駁車囉!!接駁車非常多輛,而且才一小段路,有錢人真的不太需要走路耶!!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