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掌村1.jpg合掌村12.jpg

世界文化遺產日本賞櫻 : 世界文化遺產 ~ 白川鄉合掌村 岐阜縣白川鄉合掌村 有如雙手合掌的三角人字型茅草屋頂房屋,和大自然構成一幅田園風景畫。

合掌村13.jpg

由於飛驒地區嚴寒,是日本降雪量最大的區域之一日本賞櫻 : 世界文化遺產 ~ 白川鄉合掌村,被群山包圍的白川鄉,大雪阻斷交通,因此被稱為"秘境"。

合掌村1.jpg

為遮蔽擋風雨抗大雪的氣候,屋頂由樹枝和茅草構成如雙手合掌的人字型,於是形成目前合掌造的基本型態。

合掌村2.jpg

合掌村房屋朝東西而建,為減少風的阻力,也可以讓積雪更容易融化,因此村內合掌造都是朝同一方向。

合掌村3.jpg

如雙手合掌般的急斜屋頂,建築體本身連一根鐵釘都沒有使用日本賞櫻 : 世界文化遺產 ~ 白川鄉合掌村,經歷多年(30-40年)嚴寒風雪依舊屹立不搖。

合掌村4.jpg

當然屋頂用久也是要更新,換屋頂是村裡的大事,自古以來全村會一起總動員來幫忙,在嚴苛的環境下,人與人之間相互幫助非常重要,否則無法生存,珍惜人與人之間的"結"。

合掌村6.jpg

白川鄉過去養蠶,因此合掌造不光只是居住,會將屋內分成多層樓,閣樓空間用來養蠶;三間小屋-中間那棟是落人咖啡,聽說紅豆湯很有名。

合掌村6-1.jpg

每年自日本國內外湧入的觀光客不計其數,現在的合掌村有許多商家賣土產日本賞櫻 : 世界文化遺產 ~ 白川鄉合掌村、餐館日本賞櫻 : 世界文化遺產 ~ 白川鄉合掌村、民宿或旅館。

合掌村6-2.jpg

還是有一些住家,就不打擾囉日本賞櫻 : 世界文化遺產 ~ 白川鄉合掌村!!一般遊客參觀時間9:00~16:00。

合掌村10.jpg

有特色的白川鄉合掌村人孔蓋日本賞櫻 : 世界文化遺產 ~ 白川鄉合掌村

合掌村12-1.jpg

展望台 俯瞰合掌村聚落,有小車可搭上去,每20分鐘一班,自己走比較快日本賞櫻 : 世界文化遺產 ~ 白川鄉合掌村,一趟來回40分鐘左右。

合掌村7.jpg

我們是來合掌村賞櫻的,但是櫻花還沒開日本賞櫻 : 世界文化遺產 ~ 白川鄉合掌村

合掌村8.jpg

有對外開放參觀的神田家,花錢耗時建造,是座保存完整的建築,可進一步瞭解合掌屋的內部構造、家具、日用品、藝術品等器具。

合掌村9.jpg

伴手禮店日本賞櫻 : 世界文化遺產 ~ 白川鄉合掌村

合掌村11.jpg

白川鄉合掌村櫻花今年要四月中旬才開日本賞櫻 : 世界文化遺產 ~ 白川鄉合掌村

合掌村17.jpg

野外博物館合掌村民家園日本賞櫻 : 世界文化遺產 ~ 白川鄉合掌村 除主屋外,還有神社、水車小屋、馬廄、茶室、餐廳...,還可預約手打蕎麥麵、稻草編製、草木染等體驗活動。

合掌村15.jpg

咖啡廳、餐廳 有白川風味料理飛驒牛日本賞櫻 : 世界文化遺產 ~ 白川鄉合掌村

合掌村13.jpg

飛驒地區飛驒娃娃白川鄉合掌屋為世界文化遺產日本賞櫻 : 世界文化遺產 ~ 白川鄉合掌村,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區。

合掌村14.jpg

今日陽光普照日本賞櫻 : 世界文化遺產 ~ 白川鄉合掌村,怎麼可能只有15度?都有人穿短袖短褲了,好羨慕。

合掌村16.jpg

焰仁美術館 原是畫家焰仁的工作室,現展示其有個性的畫作。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