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尼亞堡5.jpg

丹麥 哥本哈根 亞美尼亞堡 (Amalienborg) 丹麥王室壯遊北歐 丹麥 : 亞美尼亞堡 (Amalienborg) 的冬宮,沒有高聳入天的圍牆,沒有明顯界線與護城河,是開放參觀的博物館。

亞美尼亞堡1 (1).jpg
亞美尼亞堡為國王腓特烈五世(Frederik V)所規劃的建築,四棟獨立的古典宮殿分別在八邊形廣場四周,八邊形廣場中央的銅像是國王腓特烈五世的馬術雕像。

亞美尼亞堡.jpg

四座宮殿外觀幾乎相同,內部格局不同,但同樣是洛可可風壯遊北歐 丹麥 : 亞美尼亞堡 (Amalienborg) ,有國旗高掛表示主人在家,現在只有二王子壯遊北歐 丹麥 : 亞美尼亞堡 (Amalienborg) 在家。

克里斯提安八世宮(Chrisitian VIII's Palace)又稱作萊維佐宮(Levetzau's Palace)作為博物館對外開放參觀壯遊北歐 丹麥 : 亞美尼亞堡 (Amalienborg)

亞美尼亞堡1 (2).jpg

弗雷德里克八世宮(Frederik VIII's Palace) 又稱布羅克多夫宮(Brockdorff's  Palace),現為王儲和太子妃的居所。

亞美尼亞堡3.jpg

克里斯提安九世宮(Christian IX's  Palace)又稱作沙克宮(Schack's Palace,為現任丹麥女王壯遊北歐 丹麥 : 亞美尼亞堡 (Amalienborg) 瑪格麗特二世居所,女王現在不在家。

亞美尼亞堡2.jpg

國王腓特烈五世面對腓特烈教堂( Frederik's  Church)的大圓頂,教堂也是洛可可建築,因為以大理石為主建材,又稱大理石教堂(Marble  Church)。

亞美尼亞堡5.jpg

宮殿外有皇家衛隊日夜守衛,12點會在亞美尼亞堡前執行換崗儀式,皇家衛兵頭戴黑色絨毛皮高帽,身穿鑲有金鈕釦壯遊北歐 丹麥 : 亞美尼亞堡 (Amalienborg) ,筆挺的黑色上衣(節日改穿紅色上衣),鑲白邊條的藍色長褲,胸前有耀眼的白色十字帶,手拿黑色刺槍,磚紅色崗亭很像鉛筆壯遊北歐 丹麥 : 亞美尼亞堡 (Amalienborg) ,可以跟衛兵拍照,但是距離要一米以上,不能干擾到他們執行任務。

 

行程:北歐五國(含冰島)14天 2023.7.26-2023.8.8 

旅行社:歐雅旅行社 領隊:安東尼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