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吉蘭人生雕刻公園8.jpg

挪威 奧斯陸  Vigelandsparken 維吉蘭人生雕刻公園  生命之壯遊北歐 挪威 : Vigelandsparken 維吉蘭人生命之壯遊北歐 挪威 : Vigelandsparken 維吉蘭人生命之壯遊北歐 挪威 : Vigelandsparken 維吉蘭人生命之 刻畫人生百態。

維吉蘭人生雕刻公園1.jpg

維吉蘭人生雕刻公園 為挪威著名雕塑家Gustav Vigeland 畢生心血的結晶

維吉蘭人生雕刻公園2.jpg

生命之橋 橋面欄杆兩側有著栩栩如生,形態各異的青銅雕塑,雖沒有名稱,但仍可得知Gustav Vigeland想傳達的主題。

維吉蘭人生雕刻公園3-1.jpg

父親與孩子 爸爸照顧4個寶貝,但...所以...壯遊北歐 挪威 : Vigelandsparken 維吉蘭人

維吉蘭人生雕刻公園4.jpg

橋上最有名的雕塑"憤怒的小孩"壯遊北歐 挪威 : Vigelandsparken 維吉蘭人,因為曾經被鋸斷偷走,所以有名。

維吉蘭人生雕刻公園3.jpg

母親與孩子 育兒的心情寫照,面對漸漸長大的孩子,母親的心境也有不同的轉變。


維吉蘭人生雕刻公園6.jpg

生命之泉 由六位健壯的巨人扛著,代表人生不同時期的負擔,而四溢的水流,象徵人生豐饒。

維吉蘭人生雕刻公園5.jpg

噴泉四周人樹交纏,底部的浮雕,意味著每個年紀都有其年齡層該有的使命。

維吉蘭人生雕刻公園6-1.jpg


維吉蘭人生雕刻公園7.jpg

爬上階梯,穿過精雕的鐵門,鐵門上也有不同人像,雖是平面但看起來很立體,我們來到公園核心~生命之柱。 

維吉蘭人生雕刻公園8.jpg

位於公園最高處的生命之柱 由3位石匠花15年鑿出來,121位老年、青年、幼童掙扎往上,平靜安祥、徬徨絕望、掙扎失落、痛苦無助...都展現這生命之柱中。

維吉蘭人生雕刻公園11.jpg

周圍雕像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維吉蘭人生雕刻公園8-1.jpg

這幾位女生在做什麼呀?

維吉蘭人生雕刻公園10.jpg

維吉蘭人生雕刻公園9.jpg

每扇鐵門都獨具匠心壯遊北歐 挪威 : Vigelandsparken 維吉蘭人,女子的秀髮看起來柔順無比。

維吉蘭人生雕刻公園12.jpg

12星座日晷

維吉蘭人生雕刻公園15.jpg

生命之環 生命持續延續。

維吉蘭人生雕刻公園16.jpg(安東尼提供)

人生百態,悲喜交加,珍惜擁有,把握當下。

 

行程:北歐五國(含冰島)14天 2023.7.26-2023.8.8 

旅行社:歐雅旅行社 領隊:安東尼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