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市集16.jpg

芬蘭 赫爾辛基露天市集在港區附近,市集逛逛走走能快速貼近當地特色文化。

露天市集1.jpg

在港區一個個棚子聚集地就是露天市集,望見停泊在港口的詩麗雅號遊輪,為迎接下一批乘客做準備。

露天市集2.jpg

水果攤 對女生很好的莓果類,現買現吃壯遊北歐 芬蘭 : 赫爾辛基 ~ 露天市集  快速貼近當地特,下午要搭飛機到冰島,不確定能否帶上機。

露天市集3.jpg

可以刷卡,有大小盒之分,可買小盒的,就算多種也比較快吃完壯遊北歐 芬蘭 : 赫爾辛基 ~ 露天市集  快速貼近當地特

露天市集4.jpg

花卉裝飾的小吃攤座位。

露天市集6.jpg

冰品、冰淇淋攤壯遊北歐 芬蘭 : 赫爾辛基 ~ 露天市集  快速貼近當地特  生意絡繹不絕。

露天市集5.jpg

裡面一點白色棚架是賣當地特色物品、紀念品壯遊北歐 芬蘭 : 赫爾辛基 ~ 露天市集  快速貼近當地特攤位,馴鹿、雪橇狗玩偶。

露天市集7.jpg

設計感十足的飾品壯遊北歐 芬蘭 : 赫爾辛基 ~ 露天市集  快速貼近當地特

露天市集8.jpg

薩米人木製刀具、鹿角飾品、刀、工藝品 

市集

薩米人是生活在芬蘭挪威、瑞典俄羅斯一帶的原住民,遊牧民族,因為天氣寒冷就地取材,選用樺木天然樹瘤製木杯( Kuksa ),圓圓的杯體,好握的把手,耐用不容易裂開且保溫。

露天市集9.jpg

這攤的木製品較為精緻,送禮自用兩相宜壯遊北歐 芬蘭 : 赫爾辛基 ~ 露天市集  快速貼近當地特,木盒、筆、筆盒、起司刀、砧板...,石頭杯可冰鎮酒瓶,可重複利用的石頭冰磚。

露天市集10.jpg

這攤比較雜,比較特別的是有琥珀壯遊北歐 芬蘭 : 赫爾辛基 ~ 露天市集  快速貼近當地特

露天市集11.jpg

保暖物  北歐的花色

露天市集13.jpg

最靠海港的幾乎都是美食攤,食物大同小異,單點或套餐,採用環保餐具,為地球貢獻心力,北歐在資源(垃圾)分類上做得不錯,飯店的垃圾桶往往有3個左右的類別,有點難倒我們壯遊北歐 芬蘭 : 赫爾辛基 ~ 露天市集  快速貼近當地特

露天市集12.jpg

熱炒壯遊北歐 芬蘭 : 赫爾辛基 ~ 露天市集  快速貼近當地特  鮭魚、不知名的小魚(很鹹,卻很受當地人喜愛)、馬鈴薯、蔬菜,烤熱狗、肉丸、油炸洋蔥圈、蝦..

露天市集14.jpg

農家自製果醬壯遊北歐 芬蘭 : 赫爾辛基 ~ 露天市集  快速貼近當地特

露天市集15.jpg

有些人買了食物就坐在港口邊,看著海大快朵頤一番。

露天市集16.jpg

蔬果攤 領隊有分享一種當地的綠色大豆子,綠綠的那大堆,很苦壯遊北歐 芬蘭 : 赫爾辛基 ~ 露天市集  快速貼近當地特還有看到花店壯遊北歐 芬蘭 : 赫爾辛基 ~ 露天市集  快速貼近當地特

露天市集1.jpg

馬路過去是時尚精品街,我們時間不夠,名牌精品店和露天市集只能擇一走馬看花。

香榭大道.jpg

精品大街上的露天咖啡廳壯遊北歐 芬蘭 : 赫爾辛基 ~ 露天市集  快速貼近當地特

 

行程:北歐五國(含冰島)14天 2023.7.26-2023.8.8 

旅行社:歐雅旅行社 領隊:安東尼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