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爾辛基大教堂 (1).JPG

赫爾辛基主教堂赫爾辛基大教堂 教堂綠色圓頂,莊嚴潔白,也稱白教堂

赫爾辛基主教堂

城市間高聳的白色藝術殿堂~赫爾辛基主教堂,指引昔日水手歸途的燈塔,赫爾辛基又被稱為「白都」壯遊北歐 芬蘭 : 赫爾辛基主教堂 ~ 白教堂,這張我在遊輪上,下船集合前照的,赫爾辛基到囉壯遊北歐 芬蘭 : 赫爾辛基主教堂 ~ 白教堂!

赫爾辛基大教堂 (1).JPG

教堂建築為古典主義,對稱和諧,四周都有三角楣飾、廊柱,柱頭是有花葉的柯林斯式。

赫爾辛基大教堂 (2).JPG

管風琴隱身在教堂二樓的圓頂下,有著金紅鑲嵌的雕飾,亮眼華麗。

赫爾辛基大教堂 (3).JPG

金黃色雕飾的主祭壇講壇在白牆中顯得高貴優雅,教堂參觀的人很多。

赫爾辛基大教堂 (4).JPG

主祭壇 典雅華麗。

赫爾辛基大教堂 (6).jpg

赫爾辛基主教座前方是參議院廣場 許多人坐在階梯上,廣場上也很多人在拍照,階梯旁有斜坡可至教堂,但這階梯還好不多,若累了,停下來拍大教堂,再往上爬壯遊北歐 芬蘭 : 赫爾辛基主教堂 ~ 白教堂

赫爾辛基參議院廣場

赫爾辛基參議院 廣場上 俄皇亞歷山大二世雕像,底部四面的雕像代表和平、科學、藝術與正義,面向碼頭港區

赫爾辛基大學.JPG

赫爾辛基大學放暑假中,與參議院建築很像,應該是與教堂呼應的對稱設計,城市觀光巴士等等我壯遊北歐 芬蘭 : 赫爾辛基主教堂 ~ 白教堂

徒步去港區露天市集赫爾辛基精品街

 

行程:北歐五國(含冰島)14天 2023.7.26-2023.8.8 

旅行社:歐雅旅行社 領隊:安東尼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