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斯別斯基東正教大教堂

北歐最大東正教教堂 烏斯別斯基東正教大教堂  赫爾辛基三大教堂之一,磚紅色的主調配上金色洋蔥頂壯遊北歐 芬蘭 : 赫爾辛基 ~ 烏斯別斯基東正教大教堂,市民稱"紅教堂"。

烏斯別斯基東正教大教堂 (7).jpg

這是教堂側面停車場,要走左方樓梯上去,從小門進教堂。

烏斯別斯基東正教大教堂 (9).jpg

教堂有十三座塔,尖塔上的十字架面向東方,象徵耶穌與其十二門徒,進教堂需保持安靜、脫帽,拍照不能使用散光燈。

烏斯別斯基東正教大教堂 (3).JPG

花崗岩石柱,正中央的Iconostasis聖龕牆,聖像莊嚴,栩栩如生,金色為底,添增幾分華麗感。

烏斯別斯基東正教大教堂 (2).JPG

精雕細琢的圓穹頂,藍底代表天空,繪有一顆顆金色星星,細膩的畫飾與有宗教典故雕飾,紅教堂外觀樸實,內部卻低調華麗壯遊北歐 芬蘭 : 赫爾辛基 ~ 烏斯別斯基東正教大教堂

從烏斯別斯基東正教大教堂看大教堂

紅教堂赫爾辛基大教堂相望。

烏斯別斯基東正教大教堂 (6).JPG

教堂免費,週一不開放,入內要遵守規則。

 

行程:北歐五國(含冰島)14天 2023.7.26-2023.8.8 

旅行社:歐雅旅行社 領隊:安東尼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