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6 康雅 梅夫拉那清真寺

梅夫拉那清真寺 亦是 梅夫拉那博物館( Mevlana Museum )  康雅(Konya)是穆斯林的朝聖地之一,博物館前身梅夫拉那清真寺是伊斯蘭蘇菲教派修行之地,傑拉雷丁˙魯米於西元1228年來到康雅(Konya),在此終老,是位思想家哲學家精神導師詩人旋轉舞Sema苦行來修行,被追隨者稱 梅夫拉那( Mevlana )亦即"我們的導師"

7.16 康雅.jpg

康雅(Konya)  梅夫拉那清真寺 前的 玫瑰園 

7.16 康雅 (1).jpg

7.16 康雅 梅夫拉那清真寺

女性入內還是需要圍頭巾

7.16 康雅 梅夫拉那清真寺

我們從這個門口進入

7.16 康雅 (4).jpg

教徒需先淨身,只能男性用喔!!

7.16 康雅 (5).jpg

塞爾柱式的裝飾 門口上掛著蘇丹的簽名  入內不穿鞋,會有鞋套讓你套在腳上。

7.16 康雅 (6).jpg

玻璃碗是以前用來點蠟燭的燭台。

7.16 康雅 (7).jpg

 梅夫拉那的衣冠塚   覆蓋著繡金絲絨布,以表"尊榮",藍綠色的頭巾,和旋轉舞時頭上象徵自我的墓碑的高帽是一樣概念。 

7.16 康雅 (8).jpg

裡面展示很多可蘭經,這是最的可蘭經

7.16 康雅 (9).jpg

的可蘭經 很花眼力,完成後,作者也瞎了。

7.16 康雅 (10).jpg

這箱子的玻璃罩外有很多信徒聚集,因為裡面裝有穆罕默德的鬍鬚,會發出香味,由於伊斯蘭教禁止偶像崇拜,所以並不知道穆罕默德的長相,會有鬍子也應該是很稀有的。

7.16 康雅 梅夫拉那清真寺

清真寺出來,對面一間間小房間也可參觀,有蠟像還原當時苦行僧修行的日子。

7.16 康雅 梅夫拉那清真寺

梅夫拉那的衣冠塚就在那顯眼的藍綠色高塔正下方,回教藍綠色是"崇高",因此又稱"綠色清真寺"

這塊土地原本是蘇丹的玫瑰園,後來送給曾經是蘇菲教派苦行僧修行的地方。中央的圓頂旁邊圍繞著幾個小圓頂,旁邊的一根尖塔上覆蓋著來自伊茲尼克的瓷磚。

7.16 康雅 瓷器

瓷器店  

7.16 康雅  迴旋舞

康雅(Konya)的旋轉舞Sema

白色的長袍代表純淨的身軀,旋轉時右手手心向上接受阿拉的祝福,左手心向下將祝福給眾人,不停的旋轉。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