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山城 (2)2.jpg

位於日本愛知縣犬山市的國寶犬山城,別名白帝城,是江戶時代學者引用唐朝詩仙李白<<早發白帝城>>而來,歌詠犬山城彷彿長江沿岸的白帝城,絕美景色如坐擁千里江陵、覽遍青舟萬山。

犬山城 (1).JPG

木曾川犬山城天然屏障,犬山城現存的建築物雖然只有天守,但該天守卻是日本建造江戶時代的12座現存天守最古老的。

犬山城 (12).jpg

犬山城由戰國武將織田信長的叔父織田信康於1537年建造,被指定為國寶的5座天守之一(另四座為姬路城松本城彥根城松江城 )。

犬山城 (1)1.jpg

沿著斜坡而上首先是三光稻荷神社,有御朱印可蒐集,祈求闔家安康、交通安全...,也是著名的求財運日本賞櫻 : 國寶犬山城的神社。

犬山城 (11).jpg

神社的繪馬是粉紅色愛心型日本賞櫻 : 國寶犬山城,求愛情結緣,非常受到女性朋友歡迎。

犬山城 (10).jpg

針鋼神社 每年4月的第一個六、日,便會舉辦盛大的"犬山祭",會有華麗日本賞櫻 : 國寶犬山城的山車,裡頭的人偶會進行奉納儀式。

犬山城 (2).jpg

從山腳下上來,爬了一些斜坡和樓梯日本賞櫻 : 國寶犬山城,抵達犬山城入口城門日本賞櫻 : 國寶犬山城,先購票再進入,禁止帶寵物日本賞櫻 : 國寶犬山城日本賞櫻 : 國寶犬山城日本賞櫻 : 國寶犬山城,開放時間9:00-17:00。

犬山城 (2)1.jpg

這個時節正好賞日本賞櫻 : 國寶犬山城,坐下來喝杯茶日本賞櫻 : 國寶犬山城,休憩一下。

犬山城 (2)2.jpg

犬山城望樓式天守,結構呈三段式外觀,內部4個樓層,石牆中有2個樓層,入內參觀沿指示路線,要脫鞋。

犬山城 (3).JPG

左方大樑支撐著整座犬山城,從建造時期就已經存在,階梯傾斜約42度,讓城堡易守難攻日本賞櫻 : 國寶犬山城

犬山城 (5).jpg

登上最高層望樓,俯瞰犬山城入口城門和櫻花

犬山城 (6).jpg

登上望樓,飽覽木曾川御嶽山等山河壯麗的美景。

犬山城 (8).jpg

這角度的犬山城也不錯,櫻花陸續綻放,對面是賣店。

犬山城

這角度的犬山城也別有一番風味,櫻花繁多。

犬山城

國寶犬山城登閣紀念章日本賞櫻 : 國寶犬山城,大概是這角度吧日本賞櫻 : 國寶犬山城!!

犬山城 (9).jpg

參觀完畢,沿著原路漫步走回山下的停車場。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