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莫斯科我們就來到"紅場"俄羅斯精神家園的大門,"紅場"原意是"美麗的廣場",是莫斯科最古老的廣場,全由石頭鋪成,周邊有許多令人眼睛一亮的建築,人潮也是滿滿滿。

克林姆林宮 (1).JPG

這方尖碑是為了紀念羅曼諾夫王朝三百周年而建,是俄羅斯歷史上最強盛的王朝,上方雙頭鷹俄羅斯的國徽;後方高塔為軍械塔,下方是克林姆林宮最初的城牆,據說亞歷山大一世曾在這躲雨

克林姆林宮 (2).JPG

克林姆林宮城牆邊除了列寧陵墓,也有幾會俄羅斯共黨的重要成員,如:史達林。俄羅斯習俗,戰爭中犧牲的英雄會葬在城堡牆下,1966年莫斯科擊退納粹25周年時,設無名戰士紀念碑,內部遺物由無名墓塚遷移至此,紅色大理石鑲著銅製星星

克林姆林宮.jpg

紀念碑前的火焰永不熄滅,還有衛兵駐守於此,每逢整點會有衛兵交接儀式,所以很多人群在那觀看衛兵交接。

國家歷史博物館

國家歷史博物館 一棟紅磚色的漂亮建築。

國家歷史博物館

國家歷史博物館 館內有眾多俄羅斯歷史收藏。

喀山教堂

喀山教堂

紅場

紅場上人潮眾多。

庫姆百貨公司 百貨公司建築和內部裝潢都很氣派

庫姆百貨

庫姆百貨公司 進入百貨要先安檢,是間高級的貴婦百貨喔!!

紅場

有許多小攤在紅場周邊,主要是賣些俄羅斯的紀念品

位於紅場的東南方,著名的聖瓦西里教堂又稱聖巴索大教堂 是一座東正教教堂,由9座高矮、形狀、花紋和色彩完全不一樣的洋蔥型圓頂,色彩繽紛的圓頂被譽為"用石頭描繪的童話"。

聖瓦西里教堂

是恐怖沙皇伊凡四世慶祝戰爭勝利所建,但為了防止建築師設計出同樣美麗的教堂,不惜弄瞎建築師雙眼

聖瓦西里教堂

遠望如同童話中的城堡

克里姆林宮

教堂旁為克林姆林宮東牆  救世主塔

耶穌復活門.JPG

耶穌復活門 中央有個禮拜堂,有些團體會從這門進到"紅場"。

俄羅斯莫斯科的最後一天,我們的行程是克林姆林宮,走出來發現是聖瓦西里教堂另一面,趕快按快門。

聖瓦西里教堂

也拍了一張合照,真開心,在紅場上有張合照。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