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阿拉斯加遊輪之旅確定成團囉!!而且我們是公主號豪華遊輪之旅喔!!阿拉斯加位於美國西北太平洋沿岸,處高緯度地區,終年積雪冬季日照時間短,是欣賞極光的最佳地點,但旅遊旺季卻是看不到極光的~夏季(六~九月),因為氣候較暖和,日照時間長,可做活動較多,但高緯度的阿拉斯加夏季氣溫仍偏低,到阿拉斯加當然要看壯觀的冰河,該如何準備行李可真傷腦筋!!

P7011052_conew3.jpg

我們行程是阿拉斯加冰河灣國家公園+西雅圖南下 12天  會先搭飛機到西雅圖,參觀西雅圖知名景點後,晚上搭阿拉斯加航空到安克拉治在當地旅館住一宿,隔天在安克拉治遊覽,之後前往惠堤爾碼頭~公主號特約港口與星辰公主號遊輪邂逅,遊輪上住八天七夜,一路南下,三個岸上景點觀光,最後到加拿大溫哥華!!哇!!一次玩兩個國家耶!!由於會行經美國加拿大,所以要上網辦美、加兩國的入境許可!!

當然也可以花點錢,交個資委託旅行社辦理

申請美國旅行許可證ESTA  https://esta.cbp.dhs.gov/esta/application.html?execution=e1s1

美國ESTA要填寫的資料較多,有四關,最後一關是付費啦!!要記得自己的  application  number (一長串英文字相間數字),申請幾天後便可以到該網站查證,輸入護照號碼、出生年月日和application  number,當第一行出現"approved"恭喜您被批准了,將此許可證列印下來備查(我的有A4四張,Nico媽三張全滿),和護照一起隨身攜帶。如果是跟旅行社的,申請好把資料傳給旅行社就可以了。

申請加拿大旅行許可證eTA http://www.cic.gc.ca/english/visit/eta-start-zh.asp

加拿大eTA申請幾分鐘後就會收到的eTA批准函(mail),告知需72小時來處理,通過後也會寄電子郵件通知,當看到mail第一句出現"approved"恭喜您被批准了,將此mail列印下來備查,和護照一起隨身攜帶。如果是跟旅行社的,申請好把資料傳給旅行社就可以了。

由於需要作業時間,入境許可證要至少三天前(個人覺得要一~二星期前)申請喔!!


P7011054.JPG

準備的衣物:

夏季的美國西雅圖加拿大溫哥華氣溫都不高,白天高溫20度左右,但早晚較涼,要洋蔥式穿法,長袖、短袖都準備,最重要的是要一件輕薄保暖的外套

阿拉斯加遊輪內有暖氣,但夏季旅遊還是要準備秋冬的衣服,尤其是怕冷者,加上會站在甲板上看冰河,這時厚外套(防寒風,皮衣、羽絨衣也可以)、帽子、手套、圍巾、口罩可不能少喔!!還可以帶望遠鏡,視野更好!!

輪上:白天著休閒服即可;晚上就要稍微正式些合宜便裝(Smart Casual),短褲、拖鞋不可,外國人很重視晚上的穿著,尤其晚餐都是點餐式餐廳,還有會有兩次盛大地晚宴(歡迎和歡送)要穿正式服裝(Formal),男生西裝、長袖襯衫打領帶;女生洋裝、褲裝、裙裝或晚禮服,比較多選擇,就是像喝喜酒的裝扮。


必帶物品:牙膏、牙刷、拖鞋、浴帽、刮鬍刀、太陽眼鏡、保溫瓶、雨傘、輕便雨衣、保暖帽子。

電壓、插座基本上與台灣一樣,電器都可以用,遊輪內禁止使用電湯匙、熨斗...,以免造成意外。

全程使用美金,加拿大部分商店收美金。


行李:

手提行李一件,不超過7公斤,長寬高分別不超過56、36、23公分。

托運行李國內1件;國際2件,每件不超過23公斤,三邊總和不超過158公分。

可準備一個手提袋,因為下遊輪前一晚就寢前,大行李就會被託運,隔天要穿的衣物要先備好,其他東西就丟手提袋裡;還有就是不小心買太多紀念品,行李裝不下或超重,也可以放在手提袋裡

 

趕快收拾行李,前往阿拉斯加囉!!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