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帕多奇亞  蘑菇精靈

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位於土耳其中部安那托利亞高原中心,壯觀的"風化"區,盡是被"吹殘"後的天然石雕,發揮想像力,你便看出端倪。

卡帕多奇亞-奇石景區

蘑菇岩( Pasabag ),又稱"煙囪精靈"(Fairy Chimneys)

因二次大火山爆發而形成的特殊地形,第一次為下方質地較軟的凝灰岩(Tufa),第二次是上方質地堅硬的玄武岩(Basslt),在經過自然界日積月累的風化、侵蝕,下端凝灰岩變石柱,上端玄武岩如同高帽般,成為註明的"煙囪精靈"地形。

卡帕多奇亞-奇石景區

蘑菇岩( Pasabag 又稱"煙囪精靈"就是很像卡通藍色小精靈的造型。

卡帕多奇亞-奇石景區

卡帕多奇亞-奇石景區

卡帕多奇亞-奇石景區

卡帕多奇亞-奇石景區

卡帕多奇亞-奇石景區

有駱駝供人乘騎和拍照,駱駝很兇悍,領隊提醒不要靠近。

卡帕多奇亞-奇石景區

還有洞穴呢!!

卡帕多奇亞-奇石景區

晒不到的地方就涼快多了!!

卡帕多奇亞-奇石景區

附近很多小販賣"蘑菇岩"造型的石雕。

7.14卡帕多奇亞-奇石景區 (2-2).jpg

店家外的樹上掛滿了藍眼睛藍眼睛對土耳其而言,有避邪、保平安的功能,有各式各樣的形式存在生活中


卡帕多奇亞奇石 鴿子谷

鴿子谷(Pigeon  valley) 小小的洞穴就是鴿子的家,這裡的人家用鴿子的糞便當天然肥料。

7.14卡帕多奇亞奇石 鴿子谷


卡帕多奇亞奇石  霍爾的移動城堡  Uchisar Castle 烏奇西沙城堡

Uchisar Castle 烏奇西沙城堡 宮崎駿動畫大師"霍爾的移動城堡"就是在這得到的靈感!!

7.14卡帕多奇亞奇石 (6)獵人谷.JPG

獵人谷(Hunter  Valley) 由於有一條溪,動物們會在這喝水,獵人在這狩獵會比較有收穫。

7.14卡帕多奇亞奇石 (7)獵人谷.jpg

這邊有一間很大的商店,販賣土耳其各種特色商品,也有土耳其冰淇淋,還有一棵好多藍眼睛的樹。


玫瑰谷

玫瑰谷(Rose Vally) 因如同玫瑰般的顏色而得名, 由於不同時期的石灰岩質堆積,讓玫瑰谷產生形色各異的岩層

玫瑰谷

玫瑰谷(Rose Vally) 留影  我想這是讓人自拍的設計吧!!

卡帕多奇亞

蘑菇岩造型的飲料罐,聽說還有紅酒瓶。


駱駝岩

駱駝岩(Camel Rock)

駱駝岩.jpg

女王峰

女王峰  應該是臺灣人取的 

卡帕多奇亞

Family Group outside Urgup   家族岩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