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廣場比薩斜塔

Day7  7/21 奇蹟廣場、比薩斜塔、Outlet.italo法拉利、威尼斯夜未眠

今早佛羅倫斯下著滂沱大雨,氣溫也瞬間驟降,Oh!!no!!今日的重點行程是要去看比薩斜塔耶!!下雨不就...

叮噹車  

要到比薩斜塔的所在地奇蹟廣場Piazza dei Miracoli遊覽車要換小車,這是叮噹車,很可愛的卡通外型,小小的火車頭,後面還有兩列車廂,可以載很多乘客喔!!

奇蹟廣場 奇蹟廣場   

沿路都有在賣PISA紀念品的攤販,我們一行人走到了奇蹟廣場,雨還是下個不停,天空也灰濛濛的,今天難得沒汗溼衣衫,大雨卻打在我的身上,更溼更冷,所以我們也先到店裡尋寶去(一方面避雨,一方面也不會那麼冷),很多很有特色的小物,讓我目不暇給、愛不釋手,雨停了!!快!!快!!快!!到戶外照相去。    

我趕快走到最最最遠處,能看到奇蹟廣場全貌的地方,因為我知道,等下某個點會照非常久。

比薩斜塔  

奇蹟廣場從左到右分別是洗禮堂主教堂鐘樓,集宗教建築藝術等...於一身。

 洗禮堂  

聖若望洗禮堂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 大理石所堆砌,相當壯觀的建築,下層是圓型拱門,上層是哥德式尖拱,大圓頂的設計,在內部唱歌好比天堂般聖音,因為完美的迴音及共鳴讓聽覺效果更棒喔!!

 比薩斜塔

主教堂Duomo di Santa Maria Assunta前原是一片綠色大草坪,但早上雨勢太大,還有多處積水雄偉姿影不難想像中世紀比薩於地中海西區的霸主地位!

比薩斜塔 比薩斜塔   

大名鼎鼎的比薩斜塔(Torre di Pisa)出現在眼前了,這是座鐘樓,原本是八層垂直建造的,但興建到第三層時由於地基不均和土質鬆軟而出現了傾斜,工程因而暫停,經過了修正,但進展到第七層時,塔身成凹型,又停工,停滯了一世紀,做了最後重要修正,頂層終於完成,也順利掛鐘,但鐘沒有響過,因為怕撞了鐘,鐘樓會傾斜倒塌。真是個錯誤的美麗!!

即使比薩斜塔沒有傾斜,但偌大圓型的獨立建築在當時是上很重大的突破,既大膽又創新,與前方的洗禮堂主教堂結構是那麼地和諧一致,能享負盛名是實至名歸

比薩斜塔 比薩斜塔比薩斜塔 比薩斜塔  

千里迢迢到來,當然要借景好好照一照囉!!

1 (4).JPG 1 (5).JPG 1 (6).JPG   

猜猜我在哪裡吃午餐呀?仔細看那水果櫃上的裝飾,知道我在哪了吧!!

1 (7).JPG   

前菜-燉飯和pizza 咦!!我以為我在龐貝!!(那不是火山嗎?)

1 (8).JPG   

主菜-雞肉 這餐附薯條耶!!

1 (9).JPG   

甜點

Outlet   

The Mall Outlet 諸多世界精選品牌,喜歡就買了,停留時間並不長,因為誠翔不是購物團呀!!

法拉利     

.italo法拉利火車到威尼斯

法拉利

我們是第三節車廂,奇怪,這月臺沒有第三車,而是4/3耶!!仔細看,義大利的火車也會誤點,而且是時速300km/hr.italo法拉利耶!!

法拉利  

我道行高,進來了

法拉利  

這次我跟媽都點咖啡,小點心有鹹有甜,我喜歡我的鹹麵包,感覺比較大包

貢多拉

抵達水都威尼斯,火車行駛在運河上,車站也是,車站旁的鳳尾船船頭

威尼斯計程船 威尼斯計程船 威尼斯計程船   

我們搭計程船到島上的飯店,計程船裡面空間很大,還可以開天窗耶!!

 威尼斯   

計程船了,背後是安康聖母大教堂和停泊在岸邊的鳳尾船,教堂內收藏提托列托的<<迦納的婚禮>>及提香的<<天井>>畫,明天要鳳尾船遊水都威尼斯,夜幕低垂,鳳尾船蓋上一層布,已經打烊休息了

威尼斯 威尼斯   

威尼斯聖馬可廣場夜景,越夜越美麗喔!!

 威尼斯  

聖馬可廣場上的百年咖啡館,聘請樂團,製造浪漫!!品嚐一杯咖啡,聆聽琴聲,好幸福喔!!

樂團現在正在準備中,午夜一到,可是高朋滿座呢!!

威尼斯   

 

<<~Salix手札~>>

真高興能近距離的在奇蹟廣場,與比薩斜塔廝殺一番(真得花好多時間照好久喔!),親臨現場真的很震撼,這建築真得是藝術,也很高興天氣放晴,要不然可能每張照片都是撐傘,而且是一堆傘。

威尼斯

尼斯面具嘉年華(Carevale Di Venezia) 中古時期階級制度強烈,當時一般平民百姓不可以參加宴會狂歡,但貴族夜夜笙歌,但在這個一年一度的熱鬧慶典上,不論貴族或平民都可戴上漂亮的面具參與盛會。華麗面具下沒有美醜,也沒有富貴貧賤,所有階級與身分地位都是平等的,盡情享樂,揮灑出自己的舞台  

威尼斯不僅越夜越美麗,聽說清晨的威尼斯別有一番風味喔!!趕快歇息,明天要體驗早晨的威尼斯!!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