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小巷 (5).JPG

布拉格城堡附近~黃金小巷(Zlata  ulicka)  20世紀中藝術家巧手彩繪,與捷克國寶級小說家卡夫卡做號召,讓黃金巷重鍍一層金,成為全球最吸金巷道,也是最吸睛的觀光亮點。

羅馬式 聖喬治教堂

黃金小巷 在羅馬式的紅白建築 聖喬治教堂 右邊巷子進去 教堂也可以參觀喔!!但我們今天行程滿滿,不進去了。

黃金小巷 (2).jpg

No22 淺藍色的房子是卡夫卡故居,卡夫卡多部不朽的鉅作在這完成,現在是卡夫卡書店,有販售許多明信片喔!

黃金小巷 (6).JPG

黃金巷建於15世紀,神聖羅馬帝國國王魯道夫二世因篤信"點石成金"和"長生不老"之術,在城堡旁建一條巷弄,安排煉金和煉丹術士在此工作,是僕人工匠居住之所。

為王公貴族打造金飾的術士有著精湛手藝,王宮內女眷身上的金飾,也都在這條小巷裡打造,因此稱此巷"Gold makers Lane"19世紀後,王室沒落,狹窄簡陋的小巷,逐漸變成貧民聚集處

黃金小巷 (1).JPG

1950年左右,當局將貧民逐出這條小徑,將屋舍裝飾不同色彩,販售各種精緻手工藝品,小巷變裝成另一番景象

黃金小巷 (9).jpg

這間小店的器皿和裝飾品很精緻,好漂亮

黃金小巷 (7).JPG

我們到二樓中世紀兵器博物館參觀,有位盔甲武士指式方向,旋轉樓梯非常狹小,要小心腳步

黃金小巷 (10).jpg

中世紀兵器博物館 黃金巷的房舍二樓全打通,變成兵器、盔甲、盾牌...展覽室,還有個小販賣部在賣懷錶。

黃金小巷 (4).JPG

這間有各式的拉線木偶。

黃金小巷 (3).JPG

每一扇門窗都很用心裝飾

黃金小巷 (8).jpg

玻璃器皿、金屬雕刻西洋棋、錫製品...等手工藝品,金光閃閃耶!!

黃金小巷

每間小店都很有特色,讓人迫不及待想進去瞧瞧!!


DSC01282.JPG

城堡區地勢較高,沿黃金巷坡道一路走下來,還可以看到布拉格美景耶!!

DSC01286.JPG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