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爾奇 (13).JPG

特爾奇 (Telč) 位於摩拉維亞南部小鎮,一棟棟中世紀文藝復興和巴洛克時期的建築風格,可愛粉嫩的併排房屋,以拱廊相接的華麗建築形成-山形牆是小鎮的特色

特爾奇 (3).JPG

我們午後在薩哈利亞修廣場(nám. Zachariáše z Hradce)漫步每間房子有不同的編號,牆上的壁飾、圖騰和屋頂都獨一無二,外牆黑白兩色裝飾,繪滿精美花卉圖案和舊約聖經中故事人物的第六十一號古宅,仔細看,外表凹凸不平,是用粉雕(Sgrafitti)裝飾而成的,工匠以黑白兩色的濕灰粉塗抹外牆,然後在上面刻圖案,乾燥後就成了外牆特殊裝飾,居民和宮廷還是很愛採用粉雕裝飾,這間曾經住過鎮長喔!

特爾奇

特爾奇小鎮曾經遇過兩次大規模祝融之災,這給了小鎮浴火重生、廣納美學的契機,哥德式的高挑尖聳拱型長廊,文藝復興古典對稱的山形牆,巴洛克和洛可可風的細部雕飾。

特爾奇

廣場上每棟房子都是那麼有特色,那麼與眾不同,就像排列整齊的馬卡洪

特爾奇 (33).JPG

廣場的兩旁有許多咖啡廳、餐廳、禮品店、手工藝品店...

特爾奇 (34).JPG

紀念品店  有賣一棟棟特爾奇房子的模型喔!!

特爾奇 (14).JPG

薩哈利亞修廣場(nám. Zachariáše z Hradce) 市集廣場以大石板鋪成,特爾奇 (Telč) 一切以廣場為中心展開。

特爾奇 (15).JPG

出現哥德式高塔建築,廣場上很熱鬧,我們從旁邊一個小巷進去,巷子裡房舍普通(有點斑駁),也照不太出來,因為巷距太窄。

特爾奇(5).JPG

我們走到湖邊,被 Stepnický Pond 和 Ulický Pond 兩湖包圍的小鎮,美景湧現

特爾奇(6).jpg

這麼美的景,一定要來一張呀!!

特爾奇(7).JPG

特爾奇(37).JPG

湖邊有人悠閒地划船呢!!

特爾奇 (31).JPG

薩哈利亞修廣場(nám. Zachariáše z Hradce) 廣場其實不大,但非常有特色且文化底蘊豐厚。

特爾奇

中世紀彩色馬卡洪小鎮~特爾奇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