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INE 陶甕風味餐7.14 SOMINE 陶甕風味餐 (12).JPG

土耳其的第一餐~陶甕風味餐(Testi Kebabı)

7.14 SOMINE 陶甕風味餐 (1).JPG

餐廳在二樓,還要繞個彎走樓梯上去,附近很像商場,很多賣土耳其物品的店家,餐廳外觀很漂亮。

SOMINE 陶甕風味餐

卡帕多奇亞為什麼發展出陶甕料理呢?

土耳其最長的河是紅河,流域裡的土壤富含質,非常適合做陶器,再加上沙漠地帶農作的季節有限,沒辦法務農時就做陶器,土壤、陶器也因含而呈現紅磚色,因為有製作大量陶器,而發展出的料理。

DSC_0981.JPG

7.14 SOMINE 陶甕風味餐 (5).JPG

麵包 這家手工麵包相當美味!!新鮮口感,軟硬適中,還歡迎打包!!

7.14 SOMINE 陶甕風味餐 (7).JPG

扁豆濃湯(Mercimek Corbasi)   小扁豆熬煮的湯,擠上幾滴檸檬,味道會更好!!

7.14 SOMINE 陶甕風味餐 (9).JPG

色彩鮮艷的沙拉

7.14 SOMINE 陶甕風味餐 1-1.jpg

有壁爐,我想冬天應該會冷吧!! & 氣派酒櫃


好戲即將登場

陶甕風味餐(Testi Kebabı)

7.14 SOMINE 陶甕風味餐 (10)Testi Kebabı.JPG

食材裝在陶甕裡燜煮,要吃的時候,將陶甕打破,倒出香噴噴熱騰騰的美食。

7.14 SOMINE 陶甕風味餐 (11).JPG

原來每桌旁邊的小紅桌是這種功能。

7.14 SOMINE 陶甕風味餐 (12).JPG

所以每個陶甕應該都只能用一次(有一則說法是敲開蓋子和陶甕的密封處),有些店家會將用過的陶甕堆疊在餐廳外,外地人就可以一目了然,這餐可以讓我們嘗試打破陶甕,領隊還開玩笑說,有沒有哪一位太太不滿意婚姻生活的,可以上來發洩一下!!

7.14 SOMINE 陶甕風味餐 (13)牛肉料理二人一甕.JPG

這料理很像紅燒牛肉,口味稍重,一甕倒一盤2-3人分著吃。

米飯(Pilav)加了...還用奶油去炒,很香很好吃!!讓大家很稱讚,我還多添了一次。

午餐 陶甕風味餐  

7.14 SOMINE 陶甕風味餐 (14).JPG

水果

土耳其的第一餐 很典型、很傳統的風味餐(麵包、濃湯、沙拉、主菜、甜點或水果),口味還可以接受,沒有傳聞中的不適應,吃不習慣的問題,僅主菜牛肉太鹹,但麵包、米飯實在很好吃。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