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塔克辛廣場 懷舊電車 (3-1).JPG7.22伊斯迪克拉爾街-1.JPG

早上我們逛伊斯坦堡新城商業中心,人潮聚集的塔克辛廣場( Taksim Square )以及伊堡香榭大道"伊斯迪克拉爾街" (İstiklal Caddesi)伊斯坦堡最時髦流行商品集中地,吸引很多年輕人

7.22塔克辛廣場 懷舊電車 (3-1).JPG

塔克辛廣場 年輕人常常聚集抗議的地方,廣場上非常搶眼的紅色懷舊電車,行駛於伊斯迪克拉爾街

7.22伊斯迪克拉爾街 (1-1).JPG

國民美食 芝麻圈 simit  在機場就有看到,路上也有很多賣simit的攤車,飯店的早餐有的也會提供,熱的或加果醬會更美味 

7.22伊斯迪克拉爾街 (4-1).JPG

這間1864年就成立至今的甜點店 Hafiz Mustafa,在伊斯坦堡開了超過百年了

7.22伊斯迪克拉爾街 (2-1).JPG

甜點店內部好漂亮!! 整屋子的甜點好吸睛!! 除了土耳其傳統點心之外,還有布丁蛋糕...等。 

7.22伊斯迪克拉爾街 (9-1).JPG

師傅現做土耳其甜點

7.22伊斯迪克拉爾街 (6)小餐館.jpg

兩旁餐廳、咖啡館和酒吧林立,但我們早上逛,有些店還沒營業呢!!

7.22伊斯迪克拉爾街 (12-1)Döner.JPG

許多在賣 土耳其旋轉烤肉(Döner) 的店家

7.21 MOVEPICK 土耳其旋轉烤肉.jpg

土耳其旋轉烤肉(Döner有羊肉、牛肉和雞肉口味,肉串在爐火上旋轉燒烤,熟的肉會一片片削下來,加生菜和醬料,包在薄餅內享用。

7.22伊斯迪克拉爾街 (17-1).JPG

因為是新城區的關係,建築多為巴洛克洛可可風格,所以號稱伊堡香榭大道,我覺得比較像西門町,土耳其國民品牌居多(棉質服飾),且物價比較平易近人。

7.22伊斯迪克拉爾街 (15).JPG

土耳其冰淇淋(Dondurma ;土語Maraş dondurması  )  小販穿著鄂圖曼土耳其的傳統服飾,敲上方的鈴,發出鈴響吸引過客的注意,冰淇淋製作時加蘭莖粉( salep ) 所以比較黏稠有"延展性",所以可以甩來甩去秀特技

7.22伊斯迪克拉爾街 (19).JPG

Zambo Beyoğlu Çikolatası 堅果巧克力專賣店  小小的一間冷氣超強很像售票亭1921年至今的老店喔!!老闆不太會對鏡頭笑,但試吃給得很大方!!

7.22伊斯迪克拉爾街 (18).JPG

LOTO!! 要有牌才可以賣喔!!

7.22伊斯迪克拉爾街  懷舊電車(16-1).JPG

街道中央 除了往來的行人懷舊電車還有在賣烤玉米、烤栗子的攤販

7.22伊斯迪克拉爾街 (14).JPG

土耳其的攤販大都是顯眼的紅色小車。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