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 EFES 阿蒂密斯神殿  Artemission Temple

阿蒂密斯神殿 (Artemission Temple) 古代世界七大奇蹟之一位於古城艾菲索斯南面約50公里,曾經重建七次,但經過大火燒毀壞,至今只留下一根柱子,不過這是導遊幫我們多加的景點喔!!

7.19 EFES 阿蒂密斯神殿 (1).JPG

阿蒂密斯神殿在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大理石建築,占地面積達6050平方米,比一個足球場還要大

立牌.jpg

神殿最著名的是内部的兩排 愛奧尼亞式(Ionic) 大理石立柱,至少106,每根大約1218米高。神殿内外均由當時著名的藝術家以銅、銀、黄金及象牙等浮雕裝飾,在華麗的神殿中央有一個“U”形祭壇,擺放着阿蒂密斯女神的雕像,供人膜拜。

7.19 EFES 阿蒂密斯神殿  Artemission Temple

阿蒂密斯 是太陽神阿波羅(Apollo)的孿生妹妹,被尊為月亮女神,還是很厲害的弓箭手,掌管著狩獵,阿蒂密斯是希臘的月亮與狩獵女神,對古代的人們來說,狩獵並非休閒娛樂,而是養家糊口的主要手段,阿蒂密斯因此深受希臘人民愛戴

古堡.jpg

阿蒂密斯神殿 後方建築 中間圓頂~伊薩貝清真寺  左邊為~塞爾柱鄂圖曼城堡(有土國旗的)  右側是~聖約翰教堂

Artemis_of_Ephesus.jpg   (取自網路)

阿蒂密斯女神雕像,頭戴着雕刻項,身上細袍圍繞着神祕乳房,象徵豐收。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