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 艾菲索斯 塞爾蘇斯圖書館 (29).JPG

希臘羅馬古典文明之旅最令人驚艷的聖經名城~有東方龐貝美譽的 艾菲索斯 (Ephesus)  

7.19 艾菲索斯.JPG

7.19艾菲索斯 羅馬浴場1.jpg

建於西元二世紀的羅馬浴場~瓦流士浴場(Bath of Varius)

7.19 艾菲索斯 古浴場 (4)陶管水管

羅馬浴場愛奧尼亞式柱子後方,前方是陶管水管,已經有完善的供水系統了

7.19 艾菲索斯 (2)音樂廳.JPG

建於西元二世紀的音樂廳(Odeon) 昔日為政府高級官員開會的議場,也當音樂廳,可容納1,400人。

7.19 艾菲索斯 (10)Nike.JPG

這原是赫丘力斯門上的裝飾~勝利女神Nike  長翅膀的女神,一手握著代表勝利的桂冠,一手握著橄欖枝,代表力量速度與勝利,知名運動品牌 Nike 從這得到商標靈感!!

7.19 艾菲索斯 (12) 愛瑪仕

赫密士 Hermes 商業市場之神,所以知名品牌 Hermes 才會因此取名

7.19 艾菲索斯 赫丘力斯之門 Gate of Hercules (18)

赫丘力斯之門  Gate of Hercules

7.19 艾菲索斯 克里特斯街 Curetes Stereet (16)

克里特斯街 Curetes Stereet  兩旁是豪宅和精品店,大理石的街道。

7.19 艾菲索斯 (9)防滑大理石.JPG

大理石很光滑,所以會弄碎或在大理石上割條紋,比較不會滑倒。

7.19 艾菲索斯 (20)有錢人家的大理石地磚.JPG

豪宅家門口會舖幾何圖形的馬賽克磁磚

7.19 艾菲索斯 特拉真噴泉 Trajan Street (19)

圖拉真噴泉 The Fountain of Traianus   原本有座圖拉真皇帝的雕像,但只剩下腳...

7.19 艾菲索斯 哈德良神殿 (21).JPG

哈德良神殿 The Temple of Hadrianus 保存得比較好,還有很精細的浮雕,前面四根柱子圓也有雕像...

7.19 艾菲索斯 (25-1).JPG

四周一個洞一個洞的是公廁(Public Toilets) 大家圍在一起談論政事的~交誼廳,中間有樂隊,蓋住一些聲響

7.19 艾菲索斯 (26-1)無花果.JPG

這是無花果樹,終於有陰影的地方了艾菲索斯夏天來非常熱!!

7.19 艾菲索斯 塞爾蘇斯圖書館 (29).JPG

終於看到門票上的塞爾瑟斯圖書館(Library of Celsus)和右側的通往古市集的三拱門(Mazeus & Mithridates) 過去這裡曾有12萬卷藏書喔!!一樓的四尊雕像分別象徵智慧勇氣知識和美德!!又有新人在拍婚紗了!!

7.19 艾菲索斯 塞爾蘇斯圖書館 (33)

7.19 艾菲索斯

港口大道(Acradian Street) 出現世上最早的廣告  這廣告裡有什麼?(有一顆心、腳丫、長方形...)

這是特種營業的廣告啦~腳要超過此印(年齡限制),帶著錢便有美女陪你享樂囉!!

7.19 艾菲索斯 (39).JPG

大劇場(Theater) 可容納二萬五千人,耶穌門徒保羅曾在此說教;在這大劇場唱歌,回音一級棒呢!!

艾菲索斯的宏偉遺蹟,讓人目不暇給,還有很多遺珠,親自過來瞧瞧吧!!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