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治平等院

世界遺產 京都 宇治平等院  這是日幣十的圖,可見平等院在日本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宇治平等院

導覽人數掌控一場50人,時間到才放行(讓前一批人先出來),下一場次要先排隊:跟你說些注意事項,大概是說平等院鳳凰堂是世界遺產,走路要小心,旁邊橋墩請勿觸摸,入內不能拍照、不穿鞋...。

宇治平等院

工作人員會引導欲參加導覽的旅客依序沿著橋走進去,入內須脫鞋。

導覽當然是用日語,聽不懂日語,別擔心,因為我們經驗豐富的領隊有幫我們做導覽,不是只單純翻譯喔!!

宇治平等院

售票處有販賣簡介和御守,買票就可預約導覽時間。 我們的領隊都幫我們買好票和預約好了

宇治平等院

先到別處參觀,鳳翔館宇治平等院的博物館  集建築、雕刻、繪畫和工藝為一體,日本國內密度最高的國寶聚集地

宇治平等院

永承7年(1052年),時任關白官職的藤原賴通從父親藤原道長處繼承了別墅,將其改建成佛寺,並命名平等院,山號「朝日堂」,正尊「阿彌陀如來」。

鳳凰堂是國寶,頂端有兩隻鳳凰,建在阿字池中島上,宛如浮於池中的宮殿,其美麗身姿倒映在水面之上。

宇治平等院

鳳凰堂中央端坐著高一丈六的金色阿彌陀如來坐像(有一群人正在堂內聽導覽),周圍牆壁及門上繪有九品來迎圖,阿彌陀如來背後牆壁上繪有極樂淨土圖。橫木上方矮牆上懸掛有52尊雲中供養菩薩像。

宇治平等院

這角度的平等院也很美!!也有倒影!!

宇治平等院

宇治平等院

 

參考網頁:宇治平等院  http://www.byodoin.or.jp/ http://www.byodoin.or.jp/

新進旅行社 典藏京都~溫泉名宿、雅緻漫遊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