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茵河遊船

今早行程 萊茵河遊船!! 萊茵河是歐洲著名的河流,很期待這次遊船之旅!!

我們的司機大哥竟然又... 領隊說:一下車就向碼頭狂奔...,還好我們的船班也誤點,還沒開走

萊茵河遊船 

我們的遊船是 Loreley-Linie Weinand (LL

萊茵河遊船  

進入船艙是美美的餐廳,由於剛剛有運動(跑向碼頭),領隊請我們喝飲料

萊茵河遊船  

桌面還有擺瓶花,桌巾與遊船主題很搭

萊茵河遊船

還有中英文菜單,且圖文並茂!!

萊茵河遊船

生意超好,好不容易才抓到遊客較少的櫃台空檔。

萊茵河遊船 萊茵河遊船 

 

萊茵河遊船 

萊茵河上有大大小小的古堡陸續出現。

萊茵河遊船Ehrenthal zur Klosterschenke

萊茵河東岸里程560公里處小鎮的一間旅館教堂同屬一棟建築物,前面是旅館,後面是教堂,該建築物只有一個出入口,要到後方的教堂必須經過餐廳的酒吧。

萊茵河遊船 

遊船上層視野和風景好,一定要上來拍照今天氣候怡人,沒有毒辣的太陽,只有清爽涼風!!

萊茵河遊船 貓堡  

貓堡(Burg Katz) 中古世紀時河道裡的海關,現為旅館,下方的小鎮為聖高爾斯豪森(St. Goarshausen)小鎮。

萊茵河遊船 貓堡 

鼠堡(Burg Maus)原稱圖恩博克堡,由羅馬人所建立,其目的在管理通行萊茵河上的船隻和防禦日耳曼民族現為私人城堡

貓堡鼠堡南北相望,當初是為保護萊茵菲斯堡(Burg Rheinfels)聖高爾斯豪森(St. Goarshausen)所建的軍事要塞

萊茵菲斯堡 

萊茵菲斯堡(Burg Rheinfels)  原為防禦型城堡,構造錯綜複雜如迷宮,從萊茵菲斯堡可眺望貓堡鼠堡;現禮拜堂已改為博物館其餘部分則改建成四星級飯店

萊茵河遊船 Hirzenach小鎮St. Goar 

Hirzenach 小鎮 為萊茵河中游的迷你小鎮。 

蘿蕾萊海妖石像 

聖高爾豪森(St. Goarshausen)小鎮對岸的 蘿蕾萊(Loreley)石像 德語(Loreley) 是"低聲說話"的意思,遊船行經這裡會播放悅耳的"蘿蕾萊之歌"  過去船隻常在這發生船難,因此有蘿蕾萊海妖的傳說,其實這裡河水窄而深,又是一個U型河道,是萊茵河中上游河谷中最危險的一段

奧伯威爾小鎮-美麗堡 

奧伯威爾小鎮(Oberwesel美麗堡 如其名,為"萊茵河畔最美麗的浪漫港灣" 現為旅館

萊茵河遊船 普法茲城 

水中城堡 普法茲城(Burg Pfalzgrafenstein) 像極了一艘停在河中的戰艦。

萊茵河遊船

 

萊茵河遊船

有許多豪華遊輪行經萊茵河。

萊茵河古堡 

萊茵河畔的小鎮風光明媚!!欣欣向榮的村莊與高聳入雲端的古堡交織成一幅美景。

萊茵河古堡 

古堡因歷史悠久,需要龐大資金維護、重建,因此有的荒廢像廢墟,經過整頓後,有的是博物館開放參觀,部分改建成飯店或旅館,擁有更多用途,讓後人可古城一遊。

<<~Salix手札~>> 

萊茵河自羅馬時代起就是城邦與城邦之間的疆界,在軍事地位上非常險要,因此兩岸的山頂上有為數眾多的古城堡,作為城邦間的防禦之用"誠翔"我們選擇最有特色最美的中段遊覽,在過去這些古堡是軍事重地、收稅站,但物換星移、人事已非,現在已有新的作用,搭著美輪美奐遊船,還可享受船上美食,輕鬆欣賞萊茵河兩岸景色,一覽世界文化遺產,真的是很悠閒體驗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