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 新市政廳  

慕尼黑(Munich)市區觀光 慕尼黑被譽為是德國最適合居住的城市,為德國經濟、文化、科技和交通的中心之一,也是歐洲最繁華的城市之一。

  慕尼黑 馬克斯約瑟夫廣場  

馬克斯約瑟夫廣場(Max-Joseph-Platz)巴伐利亞國家劇院(Bayerische Staatsoper

 慕尼黑 馬克斯約瑟夫廣場

巴伐利亞皇宮群 馬克斯約瑟夫一世的雕像,是舉辦第一屆 十月啤酒節的國王。

慕尼黑  

馬克斯約瑟夫廣場 我一眼就認出來了,是因為這幅寫實的圖,這作者是大名鼎鼎的~希特勒!!

精品櫥窗.jpg 慕尼黑   

這條是慕尼黑的精品大街。

 精品街 (1)_conew1.jpg

騎警在巡邏!!騎警隊在控制驅趕大規模人群時,能發揮獨特的作用。

 慕尼黑  

黃色那棟Alois Dallmayr 高級食材店 貴婦下午茶餐廳,好氣派!!

慕尼黑  

Alois Dallmayr 高級食材店 高檔的料理食材都可以找得到

慕尼黑   

先參觀慕尼黑新市政廳(Neuew Rathaus),然後前往有兩個高高鐘塔的聖母教堂(Frauenkirche)

 舊市政廳-玩具博物館 (1).JPG  

慕尼黑舊市政廳Altes Rathaus現供市議會代表使用,有一部分為玩具博物館(Spielzeugmuseum)過去的城門(Talburgtor)充當尖頂

 慕尼黑 新市政廳  

瑪麗恩廣場(Marienplatz很熱鬧的廣場,因為有根瑪利亞圓柱(Mariensäule而得名

 慕尼黑 聖母教堂  

廣場中央的瑪利亞圓柱(Mariensäule圓柱是在1638年為慶祝趕走瑞典人的軍事佔領而修建。很多人潮聚集在圓柱下,後方也是好逛的商店街,德國知名品牌專賣店都找得到,還有一些餐館、咖啡廳。

 瑪麗恩廣場-新市政廳 (3)_conew1.jpg

慕尼黑新市政廳 (13)_conew1.jpg 慕尼黑新市政廳-中央鐘樓.JPG  

慕尼黑新市政廳(Neuew Rathaus) 這是""市政廳,新哥德式的建築。

 慕尼黑 新市政廳  

中央的鐘樓高達85米,有全德國最大的木偶大鐘,木偶鐘在每天的11、12、172132個木偶演出歷史劇,是威廉五世的婚禮情景,上方是婚禮典禮,下方是慶祝舞蹈。

 慕尼黑 新市政廳  

新市政廳的大門上方

慕尼黑之前是叫Munichen,是小僧侶的意思,因為當時只有幾座修道院和教堂... 所以今天在慕尼黑市徽上看到的標誌~一個小修道士伸展雙手,左手拿聖經,右手指著方向,就是起源於Munichen這個名字!

黃黑色慕尼黑的旗幟,藍白色是巴伐利亞旗幟,而上面的獅子則代表促成慕尼黑發展的獅子公爵 亨利 (Herzog Heinrich der Löwe)!!

 慕尼黑

新市政廳下方的店家。

慕尼黑  

新市政廳下方的店家。

 慕尼黑巴士.jpg  

市區交通便利,有公車和觀光巴士,很適合市區參觀

 慕尼黑  

乾果店

 慕尼黑  

慕尼黑巷中的餐館。

 慕尼黑 聖母教堂  

聖母教堂Frauenkirche) 慕尼黑最大的教堂,也是慕尼黑最醒目的地標和精神象徵雙塔有一個塔在整修,歐洲古蹟多難免會遇到。

慕尼黑 聖母教堂  

聖母教堂紅磚建造,是晚期哥德式風格,但是雙塔尖頂一直沒蓋好,後被文藝復興風格取代,所以有了時髦的圓頂,人們將其稱為~浪漫國家的帽子

 慕尼黑 聖母教堂  

路易四世的墓碑

 慕尼黑 聖母教堂  

教堂內部

 慕尼黑 聖母教堂  

內部的彩繪玻璃

慕尼黑市政廳地窖餐廳     

今天的午餐是市政廳地窖餐廳(Ratskeller  München米其林推薦料理喔!!所以我們要調頭走回市政廳囉!!

 

<<~Salix手札~>>

慕尼黑可以買到歐洲各大精品,也可以買一些德國製的禮物,還有一間百貨公司,就在瑪麗恩廣場附近,廣場人好多,建築物好高,整修又圍起來,再加上太陽好大,嚴重大反光,所以我一直覺得照片照不太起來,但是後來看也還好啦!!反正旅遊重在當下的感覺,體驗當地風土民情!!

 

 旅行社:誠翔運通   領 隊:Ken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