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都茲政府大樓   

前往歐洲的蕞爾小國列支敦斯登 Liechtenstein 

 Liechten 和 Stein 兩個德語構成,就是「發光的石頭」的意思;歐洲中部的內陸國,位在瑞士與奧地利兩國間,坐落於歐洲阿爾卑斯山地的萊茵河谷。

瓦都茲城堡

瓦都茲城堡(Schloss Vaduz)現在仍列支敦斯登親王的官邸,不開放參觀,高高在上,首都瓦都茲(Vaduz)一覽無遺

瓦都茲郵政博物館

瓦都茲郵政博物館(Postmuseum免費參觀,還可以寄明信片蓋郵戳,但很可惜今天是星期日公休 

瓦都茲 郵票地磚

瓦都茲郵票地磚郵票是瓦都茲的收入之一。

上排郵票是瓦都茲親王瓦都茲親王官邸瓦都茲君主立憲且握有實權的國家

瓦都茲 郵票地磚   

瓦都茲的郵票設計、印刷精美,引起收藏家珍藏。

瓦都茲 美術館

國家美術館 

瓦都茲 巧克力店

咦!!這雕像??這是一間巧克力店啦!!

不知是不是表示日曬也不易變質!!

瓦都茲  

星期日也公休,列支敦斯登國小,人口少(很多工作是高薪聘請的外國人),但國民所得高,人民生活水準高,放假都去鄰近的國家度假,假日街上人很少。

瓦都茲 國家博物館  

國家博物館  現在是瑪麗蓮夢露特展

美術館  

國家藝術博物館 位於瓦都茲市中心,黑色立方體的外型十分醒目,收藏瓦杜茲境內和世界現代及當代藝術品,以及列支敦斯登王室珍藏的藝術品。

博物館

這感覺比較像賣商品的展示櫃。

紀念幣  

用販賣機買了瓦都茲城堡(Schloss Vaduz)紀念幣,共有三種造型。

瓦都茲 銀行

瓦都茲國家銀行  銀行外有裝置藝術,銀行是國家重要收入之一,也是外國人的避稅天堂

瓦都茲國會

特別的三角建築~瓦都茲國會 瓦都茲城堡(Schloss Vaduz)居高臨下俯瞰。

瓦都茲政府大樓

瓦都茲政府大樓 

瓦都茲

這張我不知道是什麼??只是我看到很多團友對這猛拍??我想跟音樂有關吧!!

瓦都茲大教堂  

瓦都茲大教堂

 

晚餐:阿爾卑斯山麓 飯店主廚料理

 

<<~Salix手札~>>

列支敦斯登真的不大,也沒什麼複雜的歷史,但是福利還不錯,有幾間博物館可免費參觀,走馬看花,拍拍照,可以很快就參觀完,當地貨幣是瑞士法郎,消費很高,還好我們只是路過,今晚要前往德國!!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