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外部 (3).JPG主菜(7).jpg

沾美藝術庭苑 位在大安區高級地段的日式建築,台大教授宿舍改建,餐廳結合藝廊,文藝氣息濃厚,餐點道道美味,貴賓般的頂級服務,40多年依舊屹立不搖的西餐廳。

餐廳外部 (1).JPG

餐廳在寧靜的巷子裡。

餐廳外部 (4).JPG

精緻小巧的招牌,以優美有勁的書法字呈現餐廳名

餐廳外部 (2).JPG

戶外庭院,綠意盎然,還有流水。

餐廳內部 (1).JPG

餐廳就是藝廊,許多藝術創作者會在這舉辦展覽(用半年前的照片,因為這次餐廳顧客好多,不方便照相,上次用餐時間較晚,比較像吃下午茶)沾美藝術庭苑用餐還可以賞畫,有導覽服務,要先預約,不用另外收費。

餐廳內部 (2).JPG

樓梯欄杆設計成酒架,陳列美酒,有高低落差是因為這裡原先是老宅的庭院擴充出去的,如此一來有更多桌席和展覽空間。

餐廳內部 (4).JPG

這裡原先也是庭院部分,展覽的作品喜歡的就可以購買,這次因為展期接近尾聲,很多作品都已經有買家了。

餐廳內部 (3).JPG

餐廳有間特別的玻璃樹屋包廂,有棵百年的印度紫檀於此生長,巧妙的設計,讓人類和大自然共生。


DSC07576.JPG

一人一杯餐前飲~蔓越莓果醋,還有1/4檸檬片,有點微酸,很開胃,顏色好漂亮

DSC07568.JPG

服務人員呈上菜單,蠻有質感的。

DSC07569.JPG

精緻午餐 假日也有,都是套餐式的

DSC07570.JPG

主廚推薦戰斧牛排大餐

DSC07574.JPG

經典套餐 有海鮮類、牛排類、海陸類(牛排搭配海鮮)  與精緻午餐比,肉的等級和質量不同。(新菜單,請參考再訪篇2022.6.25)

DSC07578.JPG

手工麵包熱呼呼的麵包內部非常鬆軟,餐廳堅持不添加發粉,用較長的時間發酵,奶油與熱麵包融在一起,非常美味!!

DSC07583.JPG

前菜 奶油蘑菇 這醬沾麵包也不錯!!這道也好吃

2牛尾湯 (1).JPG

牛尾湯 別處很少吃到的牛尾湯,也是餐廳的招牌湯品之一。

2牛尾湯 (2)2.jpg

黑胡椒依每位客人需求,桌邊現磨現加的。

2牛尾湯 (3).JPG

料豐富的牛尾湯,大量蔬菜熬煮而成,牛肉末滿滿。

DSC07592.JPG

洋蔥湯 洋蔥先炒過,加牛尾湯熬煮,熬得軟爛,高級西餐廳的洋蔥湯總是非常費工,上頭有片焗烤起司,還可依個人喜好加點起司粉,味道很香甜很濃郁

DSC07588.JPG

奶油玉米湯 深受小朋友喜愛的濃湯

DSC07595.JPG

沙拉 芝麻醬與多種蔬菜的沙拉,很清爽的口感

DSC07604.JPG

主菜要上桌了,整理好桌面後,多了一罐玫瑰鹽。

主菜 (4).JPG

干貝牛排 NT$880 有兩顆煎干貝,火侯恰到好處,干貝仍有汁又不會太老,牛排點五分熟,最外側還包了一片培根,牛排很嫩

主菜 (2).JPG

煎烤牛小排 NT$820 牛小排配店家自製的酸菜,牛小排去骨,還蠻大塊的

主菜 (1).jpg

沾醬有蘑菇醬黑胡椒醬兩種,服務生依客人喜好添加,而且都是放在盤子旁,不是直接淋在肉上

主菜 (6).JPG

菲力牛排 NT$820 牛排都比想像中大塊花椰菜很大朵,配菜還有甜甜的地瓜

IMG_20191221_124533.jpg

德式烤豬腿 NT$1020 有被份量嚇到,好大一塊,還多了鳳梨和櫻桃。

IMG_20191221_1245431.jpg

豬腳上桌後,讓顧客看全貌再切,一場美技,將豬腳去骨,比較容易吃,很適合我

主菜 (3).JPG

德式烤豬腿 豬腳先滷過再烤,外皮香酥,不肥不油,肉和皮都美味,可以沾點芥末醬,比我們在德國吃的更頂級,但我把它給照黑了。

主菜(7).jpg

鮮鴨肝紐西蘭牛排 NT$1500 鴨肝牛排都很大一塊,牛排五分熟,這道也是經典喔!!

主菜 (5).JPG

小朋友的雞排餐,另有牛、豬和魚可選擇,餐廳服務超好,還有兒童餐,而且一樣精緻美味

IMG_20191221_124722_1.jpg

我們的藝術饗宴,餐廳很美,座椅很高檔舒適。

內部吧檯.JPG

沾美藝術庭苑 一定要先訂位,因為座無虛席,看檯子上滿滿的水果盤就一目瞭然了

DSC07623.JPG

DSC07625.JPG

水果盤  紅心芭樂很少吃到。

DSC07631.JPG

飲品有茶、咖啡和果汁,今日的甜點是燕麥藍莓糕,還有桂花裝飾,外皮酥脆,內餡微甜,非常可口,但很會掉屑

DSC07628.JPG

小朋友的甜點是布丁,樂開懷

IMG_20191221_132211.jpg

沾美藝術庭苑 從事前訂餐、餐廳環境、每道餐點、用餐氣氛至服務款待,每個環節真的都很細膩、體貼

DSC07636.JPG

今天是特別的日子,店家幫我們做4吋水果蛋糕慶祝,還與我們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餐廳外部 (3).JPG

沾美藝術庭苑 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11巷5號

(02)2368-1197、(02)2368-1297

11:00-21:00

DSC07605.JPG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