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薩琳宮 (3).JPG

聖彼得堡近郊之普希金鎮,粉藍與白相間的凱薩琳宮(Catherine Palace),以華麗的建築和奢華的裝潢聞名,其中最著名的"琥珀廳"將各色款式不同、色澤各異的琥珀鑲嵌在牆壁裡,耀眼奪目

凱薩琳宮 (1).JPG

這裡的隊伍總是很長,準備一窺凱薩琳宮究竟,凱薩琳宮是彼得大帝的女兒伊莉莎白女皇,為紀念其母親凱薩琳一世而建造。

凱薩琳宮 (11).jpg

參觀的時間還沒到,我們先到凱薩琳宮戶外的公園看看。

凱薩琳宮

剛好看到有一輛馬車,是位女性的車夫,好帥氣。

凱薩琳宮 (2).JPG

預約的時間到了,從大門進入,大門上的"E"代表伊莉莎白女皇

凱薩琳宮 (3).JPG

凱薩琳宮全長360公尺,雕飾繁複華麗,內外皆使用大量純金裝飾,建築外觀主要由藍、白、黃三色構成,據說分別代表女主人藍色的眼睛、白色的皮膚和金黃色的頭髮。

凱薩琳宮 (4).JPG

樑柱上的雕像,表頂天立地。

騎士宴客廳(Cavaliers’ Dining Room).JPG

騎士宴會廳  銀式餐具、擺飾都很精緻、很講究,座椅以及裝潢金光閃閃,這間是最常接待賓客用的。

騎士宴客廳(Cavaliers’ Dining Room)1.JPG

宴會廳有個瓷器的裝飾,導遊請我們猜猜是哪一國? 我們直覺反應是"中國",可不是喔!!是"荷蘭"

凱薩琳宮 (5).JPG

大廳  四壁雕飾包覆金箔,多片大鏡面,以珍貴稀有的木種為拼花地板

凱薩琳宮 (6).JPG

大廳窗戶望出去,還可以看到漂亮的後花園

凱薩琳宮 (12).jpg

非常寬廣的大廳,參觀凱薩琳宮要套鞋套喔!!

凱薩琳宮 (7).JPG

樓梯兩旁裝飾著許多來自中國的瓷器,真奢華,花瓶、瓷盤就這樣擺,俄羅斯不會有地震,所以不用擔心掉落下來,樓梯間有對稱的裝潢和雙邊兩道樓梯,正中央的大理石雕塑西邊為"睡覺的愛神",東邊為"甦醒的愛神",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涵義。

白色宴客廳.JPG

白色宴會廳  高級的餐具,精美的藝術品環繞其中。

凱薩琳宮 (8).JPG

紅柱廳  象牙、珊瑚雕刻的象棋,過去紅柱是用金子或其他金屬打造的,二戰時,有被破壞,現在是用錫箔紙染色來替代

凱薩琳宮 (9).JPG

綠柱廳  綠柱現也用錫箔紙染色來替代,有兩個黑人小孩頭頂水果盤的雕像,過去皇宮貴族會買黑童,因為沒看過膚色黑的人,黑童較可愛又醒目,長大之後就退休領功俸,皇室再物色其他對象

凱薩琳宮 (10).JPG

綠色房間  牆壁上精緻古羅馬風格浮雕及壁畫。

凱薩琳宮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