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巖園 (13).JPG仙巖園 (11).JPG

鹿兒島名勝仙巖園為江戶時期島津藩主之別邸,以櫻島火山為假山、錦江灣為池塘的借景庭園,大河劇「篤姬」、「西鄉隆盛」都在此取景喔!!

仙巖園 (1).JPG

得準優勝的櫻島"大根"歡迎我們進入,預祝我們好彩頭

反射爐遺蹟.JPG

反射爐遺蹟  反射爐生產鐵,鐵製大砲遺蹟,積極導入現代化工業,為日本富國強兵的發源地,薩摩藩的驕傲

示現流.JPG

示現流 源自於薩摩藩,日本古劍術流派之一,以壓倒性的力量與速度取勝,導覽員為我們示範,導覽員口條很好,為我們詳盡解說,身上的和服是珍貴的"大島綢"。

正門
仙巖園的正門 樟木製成,門上方刻著島津家紋 丸十紋 ~ 

發電所紀念碑.JPG

島津家的家徽♁  發電所紀念碑  後方是仙巖園的高級餐廳 ~ 櫻華亭。

仙巖園 (2).JPG

名勝仙巖園紀念碑  園內有許多松樹。

錫門:以前只有藩主才能使用的錫門.JPG

朱紅色的錫門 以錫為門瓦而得名,昔日是地位崇高的藩主(諸侯)、嫡長子才能進出。

仙巖園 (3).JPG

我們是貴賓,要通過錫門參訪御殿

仙巖園 (12).JPG

御殿背山面水,風水一級棒,在江戶時代為別邸,但在明治時代暫以本邸使用。

仙巖園 (4).JPG

御殿現已開放可拍照,有個頗具風水概念的造景水池,裏頭有養鯉魚。

御殿可以欣賞到刻在整顆大石上的千尋巖

山頭上(紅圈處)刻著的「千尋巖」為琉球國王所贈,是3000名工人花3個月雕刻的

仙巖園 (5).JPG

御殿以千年以上屋久杉樹幹為建材,接見貴賓的會客室,桌上的杯子是高貴的薩摩切子,這已是明治時代的擺設,奢華的七星列車便依此打造,給旅客最頂級的享受。

仙巖園 (6).JPG

緣廊所見的景也是一等一,有小橋流水、松樹、岩石,日式庭院造景多了點中國風運,並巧妙地將遠方櫻島火山融入其中

仙巖園 (10).JPG

池中一顆風雅的岩石代表櫻島,水池表鹿兒島灣

仙巖園 (7).JPG
鶴燈籠  日本最早的煤氣瓦斯燈,原計畫在鹿兒島各地點燃,但因島津齊彬突然去世而無法達成,這也是島津所期盼富強國家的象徵。

仙巖園 (8).JPG

龜代表長壽

仙巖園 (9).JPG

獅子乘大石燈  一直看不太出來,原來獅頭朝下,是從櫻島跳過來,所以前腳先著地

仙巖園 (11).JPG

五點了,結束參觀,穿著和服的女將們將御殿用木門一片一片拉出來關上,明日開放參觀再打開。

仙巖園 (13).JPG

這裡是展望櫻島的最佳位置。

仙巖園 (14).JPG

晚餐前是自由活動時間,晚餐櫻華亭在這2樓,可眺望櫻島的餐廳。


仙巖園 (15).JPG

仙巖園名店 島津薩摩切子 漂亮的切子(水晶玻璃)做工繁複,而且可能會受溫度的關係,不是預期的顏色。

薩摩切子.jpg

這應該是藝術品陳列室吧!!

仙巖園 (16).JPG

薩摩燒 和 櫻島美景


明石屋.jpg

島津老舖名店 ~ 明石屋 好高級漂亮的店。

明石屋1.jpg

這糖果有一種口味一大盒或袋裝,也有一大盒六種口味包裝,當伴手禮也不錯!!

栗子我本身就很喜愛,剛好可以試吃,沒有想像中那麼甜膩,還可以保存幾天,所以就買回來品嘗,盒子好有質感喔!!

仙巖園  櫻華亭 (7).JPG

御膳所 櫻華亭

仙巖園  櫻華亭 (2).JPG

精緻特色料理  還有杯飯前酒用薩摩切子的容器。

仙巖園  櫻華亭 (1).JPG

櫻島一起吃晚餐,這景色太美了

仙巖園  櫻華亭 (9).jpg

前菜 是用薩摩切子盛裝,真的是貴賓級的禮遇,每一道各有特色,味道都很不錯

仙巖園  櫻華亭 (3).JPG

刺身 生魚片上還灑金箔太高檔了。

仙巖園  櫻華亭 (10).jpg

涮涮鍋  高檔的和牛,肉質真的一級棒!!大家頻頻稱讚,且念念不忘。

仙巖園  櫻華亭 (8).JPG

黑豚排骨一咬下就骨肉分離,軟而不爛,相當美味!!

仙巖園  櫻華亭 (6).JPG

屋久島屋久杉工藝品陪我們吃晚餐屋久島位於九州大隅半島南方的一個島嶼,每天都會下雨,為日本雨量最多的地區,但導覽員認為是非常漂亮的島嶼,朦朧細雨很詩情畫意...,領隊表示屋久島能作為旅遊觀光的季節不多,冬天天寒地凍,夏天颱風來襲,因此在環境險峻下成長的屋久杉有著豐富的樹脂,木紋很飽滿

仙巖園  櫻華亭 (4).JPG

我喜歡這樣的甜不辣,魚漿比例配得恰恰好,最前面那塊是薩摩芋,像甜點

仙巖園  櫻華亭 (5).JPG

水果  四種水果。

晚餐吃完,天色已經暗了,櫻島也早就看不見了,很暗,還要點燈走,這餐是鄉土特色料理,但是相當高雅精緻,道道美味,有著貴族般的享受櫻華亭似乎是特別招待我們,因為晚上五點,整個園區關閉,而且只有我們一組人在用餐,感謝新進旅行社的用心安排,真的很值得

 

新進旅行社  https://www.sunshinetour.com.tw/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