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夫堡皇宮 英雄廣場 (5).JPG

環城大道(Burgring;戒指路)是環繞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內城區的一條環形道路,著名的觀光景點都在環城大道兩側。

新市政廳.JPG

維也納新市政廳(Wiener Rathaus)    新哥德式建築,精緻典雅的拱形窗稜。

新市政廳

市政廳廣場正在辦夏季音樂會,所以有個巨大螢幕,還有很多棚架、餐車、攤販的,香氣四溢,我想我是肚子餓了。 


霍夫堡皇宮 城門.JPG

哈布斯堡王朝 霍夫堡(Hofburg)皇宮正門

霍夫堡皇宮 英雄廣場 (5).JPG

霍夫堡皇宮 英雄廣場 (6).JPG

非常氣派的英雄廣場(Heros' Square)

霍夫堡皇宮 英雄廣場 (7).JPG

我們時間有限,所以只有在英雄廣場拍拍,沒有到霍夫堡皇宮參觀


英雄廣場的另一側是博物館區   國立美術館(Kunsthistorisches Museum),其與自然史博物館(Naturhistorisches Museum)對望,中間隔著瑪麗亞.泰瑞莎(Maria Theresien Platz)雕像。

瑪麗亞泰瑞莎女皇1.JPG

對哈布斯堡王朝有貢獻,文治武功盛極一時的"奧地利國母"瑪莉雅泰瑞莎(Maria Theresia, 1704~1780)女皇。

國立美術館(3).JPG

右邊是藝術史博物館,左邊的是自然史博物館,於十九世紀仿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形式建造。

國立自然史博物館.JPG


第一共和國紀念碑Republik-Denkmal

第一共和國紀念碑1.JPG

維也納的國會大廈附近的市政廳公園(Rathauspark)立著奧地利第一共和國三位開創者的半身雕像。


維也納國家歌劇院 (2).JPG

維也納國家歌劇院

545222_10200983938134452_394703012_n.jpg

維也納的市民來說,欣賞歌劇是很稀鬆平常的事,內部就是我們常看到大紅色的座椅。

宮廷劇院.JPG

宮廷劇院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