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提芬教堂.JPG

奧地利繁華的街道-維也納舊城克恩滕大街,街上店家林立,身為中世紀歐洲最大的三座城市之一的維也納,舊城區的建築物大多建於1861-1888年之間,集結巴洛克式、哥德式、拜占庭式、文藝復興等各個時期的建築,堪稱歐洲最美的古城。

老城 克恩滕大街 (1).JPG

聖史提芬廣場( Stephansplatz)上有人力"花車"遊維也納舊城。

老城 克恩滕大街 (2).JPG

很多花車~TAXI

史提芬教堂.JPG

神聖莊嚴的聖史提芬大教堂( Stephansdom )位於維也納舊城區市中心,音樂神童莫札特舉辦婚禮的地方。

史提芬大教堂1 (1).JPG

聖史提芬大教堂( Stephansdom )擁有全世界第二高的哥德式尖塔,尖塔可購票上去參觀。

史提芬大教堂 (1).JPG

拼花屋頂是教堂的特色之一,用約25萬片彩色琉璃瓦拼貼而成,聖史提芬大教堂維也納城市地標和精神象徵。

史提芬大教堂 (6).JPG

史提芬大教堂 (7).JPG

參觀時間09:00~11:30、13:00~16:30,週日下午開放。

史提芬大教堂 (8).JPG

史提芬大教堂 (10)賣票.jpg

教堂外有許多穿18世紀服飾裝扮的人在兜售音樂會的票,向遊客介紹表節目,教堂裡面就可以舉辦音樂會

老城 克恩滕大街 (16).JPG

聖史提芬大教堂為主題的畫作,還有立體、漸層的作品。

老城 克恩滕大街 (5).JPG

克恩滕大街上有許多露天咖啡廳。

老城 克恩滕大街 (10).JPG

歐洲人晚餐吃得比較晚,餐與餐之間會有個下午茶時間,吃個甜點配杯飲料。

老城 克恩滕大街 (11)-1.jpg

這家的甜點好多,服務生像媽媽般,穿著圍裙,其實我是先被服務生端的"聖代"給吸引

老城 克恩滕大街 (12).JPG

當然也有室內的咖啡館,好像精品店喔!!一樓是甜點和點心,二樓是早餐,早餐販售到12點。

維也納 莫札特咖啡.jpg

莫札特酒 和 咖啡  克恩滕大街咖啡店很多,我們純粹是看裝潢挑,還有就是走累了

1176219_10200983812051300_357321754_n.jpg

非常好吃的蛋糕


SACHER.jpg

特別介紹 SACHER  (相片團友提供)這間在我們一下車 SACHER  HOTEL 的cafe' 團友夫妻在自由活動時間特地拜訪,鼎鼎有名的SACHE~沙赫蛋糕,巨型水晶燈、紅白古樸的懷舊裝潢,非常有畫面,一口沙赫蛋糕一口不甜的奶油球,配上咖啡或茶,是古代宮廷貴族的甜點滋味。


老城 克恩滕大街 (14).JPG

五彩繽紛的果汁、水果、點心店。

老城 克恩滕大街 (8).JPG

紀念品店 招牌是奧地利象徵主義畫家古斯塔夫·克林姆的代表畫作<<吻>>,是用金箔來作畫,"吻"出現在眾多商品上,舉凡包包、雨傘、杯子、明信片...等日常用品,可見古斯塔夫·克林姆地位之崇高。

精品大街上的街頭藝人

建築融合巴洛克式、哥德式、拜占庭式、文藝復興等各個時期,歐洲最美的古城。

克恩滕大街

1679年維也納發生嚴重鼠疫,奪去數萬人性命,1686年在葛拉本( Graben)大道中央立~歐洲最大最華麗的黑死病紀念柱,又稱三位一體紀念柱,為感謝上帝結束黑死病而建立。

史提芬 大教堂 (2).JPG

晚餐後,我們漫步於克恩滕大街,媽跟聖史提芬大教堂合照,喝了點酒,臉紅紅得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