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蘿維瓦利.JPG

卡蘿維瓦利 (Karlovy  VARY)  是捷克境內最大且風景最優美的溫泉鎮,含有礦物的泉水能減輕病痛,至今發現了百來多處的溫泉源頭!!現今是旅遊勝地,許多名人會來此進行溫泉治療

卡蘿維瓦利 (2).JPG

公車搭一站,而且只有幾分鐘車程便到溫泉鎮

卡蘿維瓦利 (1).JPG

公車在一棟典雅的 拉茲紐溫泉澡堂(LazneI Spa)前停車,我們還要走一小段路進去。

PUPP 大飯店 (1).JPG

東歐最豪華的五星級普普大飯店(GRANDHOTEL PUPP)   "007皇家夜總會"就在這拍攝喔!!

PUPP 大飯店 (2).JPG

五星飯店總是有好多精品店!!由於我們這團沒有入住"PUPP"沒有共鳴就不贅述了

溫泉音樂地磚.jpg

音樂地磚 踩上去會發出聲響呢!!

卡蘿維瓦利 (2).JPG

二樓是 金象咖啡廳 有一隻金象在跟大家打招呼,聽說「罪與罰」的作者杜斯妥也夫斯基、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索忍尼辛等都曾在金象咖啡廳寫作

卡蘿維瓦利 (3).JPG

MOZART之屋 因為莫札特曾居住在此而得名

卡蘿維瓦利 (8).JPG

賣溫泉特色商品的小店。

卡蘿維瓦利 (7).JPG

卡蘿維瓦利 (Karlovy  VARY小鎮名一定要拍一下特普拉河(Tepla)貫穿整個溫泉鎮,意思就是溫水。

卡蘿維瓦利 (3).JPG

這間名牌精品店有很多大廠牌,款式新穎又多


現代感十足的 瓦傑狄洛溫泉迴廊  (Vridlo Colonnade)

瓦傑狄洛溫泉迴廊1 Vridlo Colonnade.jpg

幾間小店在賣溫泉杯捷克的著名水晶銼刀、瓷器商品。

瓦傑狄洛溫泉迴廊  Vridlo Colonnade1-2.jpg

整片玻璃帷幕,高挑設計的迴廊,每個泉溫度都不一樣喔!! 分別是--,熱泉有70度高溫小心別燙傷!!

瓦傑狄洛溫泉迴廊Vridlo Colonnade.jpg

要趕快到戶外溫泉區了


市場溫泉迴廊( Market Colonnade )

市場溫泉迴廊Market Colonnade.JPG

迴廊是瑞士風建築,白色廊柱和精緻雕花,非常顯眼,這裡曾經是鎮議會與公共浴池。

波希米亞風味餐 (8).JPG

市場迴廊旁的階梯有個希臘神話健康女神的噴水池,手拿著藥盤和盤繞著蛇,象徵醫學和藥學。

卡蘿維瓦利

廣場上的黑病紀念柱

市場溫泉迴廊( Market Colonnade )

市場溫泉迴廊Market Colonnade  查理皇帝發現溫泉.JPG

查理四世喜歡狩獵,當時正在追捕一隻鹿,鹿掉進了熱池子,獵犬竟也跟著跳下熱池,但沒被燙傷,反而治好了身上的傷口和皮膚病,進而發現泉水可治病

這就是當初查理四世發現的泉,便以自己的名字來命名查理溫泉(Karlovy  Vary)-國王溫泉,上方的銅版畫是描繪當時的傳說。

市場溫泉迴廊 Market Colonnade 1.jpg

白色高雅的市場溫泉迴廊 長長的迴廊是讓人在方便飲用泉水之餘,還可以散散步,治百病

卡蘿維瓦利 (1).JPG

Pramen  Svoboda 好多人直接在這一邊飲用溫泉,一邊休憩

卡蘿維瓦利 (6).JPG

各種口味的溫泉餅,聽說跟溫泉很絕配

卡蘿維瓦利


最大座 磨坊溫泉迴廊 (Mill Colonnade)

磨坊溫泉迴廊 Mill Colonnade (1).JPG

好像是用溫泉鎮的沙堆成的捷克偉人,側邊還有精巧的捷克布拉格景

磨坊溫泉迴廊 Mill Colonnade 3.jpg

每座溫泉的溫度不一樣(有標示溫泉名和水溫),因此有不同礦物質,喝起來口感也不同,我是不敢嘗試啦!!

磨坊溫泉迴廊Mill Colonnade.JPG

一百多根新文藝復興式廊柱~羅馬石柱,非常壯觀


卡蘿維瓦利溫泉酒.JPG

賣溫泉酒的小舖 墨綠色的酒瓶是卡蘿維瓦利最具代表意義的貝赫洛夫卡酒( Becherovka ),是一種對消化系統有療效的藥酒

磨坊溫泉迴廊Mill Colonnade .jpg

沿路有許多漂亮歐式建築,有商店、有餐廳、有飯店...

溫泉杯.jpg

還有掛著琳瑯滿目溫泉杯、紀念品的小店

卡蘿維瓦利

溫泉杯造型很多種呢!!還有動物、車子款。


莎多瓦溫泉迴廊(Sadova Colonnade)

莎多瓦溫泉迴廊 (1).JPG

青銅圓頂的涼亭,連接白色雕花的迴廊,中間有一座希臘女神雕像。

莎多瓦溫泉迴廊 (2).JPG

莎多瓦溫泉迴廊 是最美麗巴伐利亞Sisi公主的最愛

莎多瓦溫泉迴廊(3).jpg

莎多瓦溫泉迴廊又稱公園溫泉迴廊

莎多瓦溫泉迴廊(4).jpg

迴廊底端是"蛇"造型的溫泉,溫泉從蛇口汨汨流出,蛇象徵治百病,代表泉水有治病的療效

DSC_3654.JPG

溫泉杯(springs cup)  大象的長鼻子是把手兼吸管,很不錯的設計。

溫泉杯

溫泉杯(springs cup) 外觀上有波希米亞風彩繪~當地的溫泉迴廊,細長的把手寫著Karlovy  Vary 也是吸管,因為溫泉是下方先冷卻,透過吸管小口從底部飲用,避免燙傷,是不是很貼心的設計呢!

卡蘿維瓦利 (9).JPG

卡蘿維瓦利 粉嫩得巴洛克式建築,加上有療癒的溫泉,又在不少名人的加持下,吸引無數遊客前來體驗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