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97.JPGDSC01113.JPG

布拉格城堡區  是捷克首都布拉格的一區,布拉格城堡是世界最大的古堡,波希米亞王國、神聖羅馬帝國都曾在此留下足跡,最值得一看莫過於"聖維特大教堂"

DSC01176.JPG

通過安檢門,我們看到一棟建築物,領隊說牆面磚是蓋好後才刮掉或刻畫上去的

DSC01175.JPG

放大版,有人工的痕跡,不特別說還真的沒有注意到

布拉格城堡區

門進去就是第二庭院,我們提早到了,衛兵還沒站崗,不過等下是走另一門,所以先拍。

DSC01179.JPG

等待的同時,這裡也是拍城堡區聖維特大教堂的好地方。

DSC01102.JPG

第二庭院 有著巴洛克式的科爾噴泉(Kohlova kašna),白色圓弧形的建築是聖十字小教堂(Kaple sv Krize),昔日是聖維特大教堂的藏寶室,現是售票處和紀念品店。 

DSC01191.JPG

第二庭院 右邊進去 這裡上去是公務員包含總統辦公的地方,非常氣派

DSC01193.JPG

第一中庭 馬提亞城門  旁邊的根旗桿也大有來頭,是實木,左邊是捷克國旗,右邊是歐盟國旗,總統有來上班就會升旗。

DSC01197.JPG

城堡大門  馬提亞斯門 (Matthias Gate 上有"打鬥巨人"的雕像,這裡也是城堡區的另一個入口。

DSC01199.JPG

DSC01204.JPG

城堡大門外  眺望布拉格景。

DSC01206.JPG

城堡大門外 的街頭藝人樂隊 演奏 著名的捷克國民樂派作曲家斯美塔那的交響詩組曲~我的祖國(Mavlast)。

DSC01113.JPG

城堡的衛兵上崗了,趕快來拍一張合照。

 

待會要去參觀大名鼎鼎的聖維特大教堂(請看下篇分享),還要通過一次安檢(現在才知道城堡區有二大入口,所以要檢查二次),我們真的很早到,所以有些照片是折返回去才拍的,領隊說捷克的城堡台幣600萬元即可買下,可以來捷克置產,宜蘭有團隊考慮買城堡推廣觀光和在地產品...領隊先去排隊領預約的聖維特大教堂團體票,但是還是等一陣子,不過我可以好好拍拍聖維特大教堂外觀,教堂真的很雄偉,退到沒地方退了,還是照不太進去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