伐木秀 (2).jpg伐木秀 (4).jpg

Ketchikan 原本是木材資源豐富的重鎮,無奈鮭魚業者責怪伐木業破壞鮭魚生態1970年後,木材廠相繼關閉,伐木工人被迫轉行做漁夫或旅遊業,有位木材大亨便興建一所露天劇院~表演伐木秀(The Great Alaskan Lumberjack Show)

伐木秀 (1).JPG

伐木秀表演的小木屋 表演時間快到會開始賣票,小木屋裡面是博物館和紀念品店。

伐木秀 (2).jpg

秀表演完畢,可以跟伐木工人在這合照,會有一位壯漢把你公主抱

伐木秀 (2-1).jpg

好多人潮喔!!場地規劃的不錯,前排有幾個無障礙空間(輪椅),一開始就是扔斧頭,還有請觀眾上台,我怕被丟到,不敢拿相機照

原始劈木法

伐木秀 (3).jpg

過去尚未發明齒形鋼鋸,所以用斧頭,站在橫臥的樹幹上揮舞鋒利的斧頭是最安全的砍樹法,砍到一定的深度,會轉面繼續砍。

側面砍樹

伐木秀 (4).jpg

從樹的側面先砍一道,角度會決定倒下的方向,當樹被砍到一半的深度時,伐木工會移到對面將樹砍斷。

站在有彈性的木板上伐木

伐木秀 (5).JPG

伐木工要跳上木板伐木,這需要良好的平衡感,並要保持敏捷和清醒的頭腦,才不會發生危險;會有這樣的伐木法是因為避免冬天積雪、陡峭的河岸和森林中盤結的樹根,樹根上若有硬結和腐爛,加工廠是不收的

木頭變身秀

伐木秀-兔子 變椅子.jpg

這運用電鋸,將木頭變成"兔子"但只有鋸出兔子的耳朵,兔眼睛是輕輕的鋸個圓,主持人上台與伐木工風趣的對話:這不像"兔子"...,之後伐木工又拿起鋸子,搖身一變竟成"小板凳"送給現場的幸運觀眾了。

快速登樹

伐木秀 (6).JPG

我覺得這是伐木秀的高潮,伐木工穿戴好配備(繩索和特製的鞋),快速爬升到樹頂

伐木秀 (7).jpg

過去還要帶著鋸子爬到樹頂,將樹頂鋸平。

用腳轉動圓木  Nico媽:這很像百戰百勝裡的遊戲。

伐木秀 (8).jpg

很久以前,需借助河流和山澗傳送木材,水裡可能有淺灘和急流,伐木工須站在圓木上往下游運行,如果落水或被樹木夾擊可能會因此喪生,因此,用腳轉動圓木外,還要維持在圓木上待最久!!

伐木秀(50).jpg

Salix伐木秀觀後感:伐木不只要體力,還需要判斷力和很多的技巧,是難度和危險性很高的職業!!伐木秀以兩隊競賽的方式,展現當年伐木精彩絕活,非常刺激有看頭!!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