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達大橋   加拉達塔   和  橋下景觀餐廳 (1).JPGP7221280.JPG

伊斯坦堡 金角灣(Halic) 加拉達(Galata Koprusu)橋下有一大排餐廳我們在 İmperial Galata Restaurant  欣賞美麗地馬爾馬拉海(Sea of Marmara)海景和品嘗晚餐。 

P7221282.JPG

餐廳裡面很漂亮,吃完晚餐我們要趕赴機場,遇上容易塞車的星期五晚上,所以今天比較早吃晚餐

P7221281.JPG

酒櫃和桌巾上都印有İmperial

P7221283.JPG

我最愛的沙發式圓桌,後面擺的兩幅餐廳看出去的海景

P72313011.JPG

我們的座位景觀是這樣的

P7221285鹽魚.jpg

這餐除了沙拉、麵包外,還有很多海鮮前菜。

湯是鮮魚濃湯,有吃到很多塊小魚肉,跟之前的濃湯很不一樣。

最中間的料理是貽貝包飯(Midye Dolma),貽貝也就是淡菜,擠幾滴檸檬,用殼挖起來吃,是這裡著名的料理之一喔!!

這餐旅行社請我們一人一杯飲料,領隊請我們吃無花果,跟西瓜擺在一起的飯後水果,青綠色的就是無花果,真是大開眼界無花果好甜很好吃,我們只能買無花果乾回國品嘗,而且不便宜。

鹽蒸魚步驟.jpg

重頭戲 鹽蒸魚 就是在客人面前料理~把魚包覆在鹽巴裡蒸熟,魚刺挑出,將魚肉分食給客人享用。

這秀表演了很久,而且在我和Nico媽的桌子旁邊,廚師刀一劃,把魚腹給切破了,聞到陣陣腥味,旁邊的小姐都說Nico媽技術應該比較好(的確是),然後,三條魚要分成四份,竟然在這卡關,先把一條魚肉(二面)都分在一盤,我就知道錯了,竟全部鏟起來,魚肉都散了啦!!Nico媽看到還剩一面時,就先喊我們(這組)吃這樣就好!!但侍者聽不懂(我想),在四盤各放一面後....還有剩一尾(兩面),就上下對切,分四份(我覺得好像是這樣,因為我看不下去了,吃的東西,鏟來鏟去,夾來夾去,早就不成魚型),所以每盤大小也不一!!真是重頭戲,花了很久的時間,重點是...也不美味!!等太久,又看到白白的一盤散魚肉大家也都沒什麼食慾!!真是可惜餐廳的景觀和那些魚!!

其實,這間餐廳的其他海鮮料理是不錯的,只是鹽蒸魚臺灣也有類似的料理,而且臺灣海鮮太鮮美了!!不過,最大的敗筆是"分魚"的方式!!

P7231302.JPG

加拉達上有許多海釣的釣客,一直看到有釣魚線(右上角),還看到一次釣七隻魚!!

Bye!!Bye!! 伊斯坦堡!! Bye!!Bye!! 土耳其!!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