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點我們要搭遊艇遊博斯普魯斯海峽,我們先到位於博斯普魯斯大橋旁的歐塔寇伊區(Ortakoy)逛逛,碼頭也在這附近,歐塔寇伊區原是一個小漁村,伊斯坦堡人經常來這採買漁貨大舕海鮮,久而久之成市集,除了觀光客,也受當地年輕人喜愛。

7.21歐塔寇伊區 (1)歐塔寇伊清真寺.JPG

位於博斯普魯斯大橋旁的歐塔寇伊清真寺   碼頭就在清真寺的另一邊。

7.21歐塔寇伊區 (3).JPG

有很多小餐館、咖啡廳的歐塔寇伊區

7.21歐塔寇伊區 (4).JPG

還有星巴克 找看看有沒有城市杯

7.21歐塔寇伊區 (5).JPG

許多賣飾品的店家。

7.21歐塔寇伊區 (6).JPG

色彩繽紛的飾品。

7.21歐塔寇伊區 (7).JPG

Cafe' & Shop

7.21歐塔寇伊區(8) 馬鈴薯.jpg(取自網路)

碼頭聚集著人潮,這裡也很多小吃店烤馬鈴薯(Kupir)很有名,可選喜愛的食材,馬鈴薯分量驚人,但看看就好碼頭附近很多座椅,有地方可以稍微歇息,在這裡邊品嘗邊欣賞博斯普魯斯海峽Boğaz Turu, Cruise in Bosphrous

7.21歐塔寇伊區 (9).JPG

哇!!兩層的豪華大遊艇耶!!Nico媽說:那不是我們的,我們人又不多。我說:可是時間打出來了,那是我們的時間呀!!集合時間更靠近,又有一艘遊艇來了,我想說:不會吧!!

7.21歐塔寇伊區 (10).JPG

是的,後來從右方來的小船,才是我們要搭的遊艇,因為遊艇停好,導遊已經遞東西給船長了,並請大家上船

P7211067.JPG

出發 GO!!

P7211083.JPG

熱鬧碼頭區 有很多餐廳

P7211089.JPG

碼頭區 船隻和遊艇也很多。

魯梅利城堡

魯梅利城堡

魯梅利城堡.JPG

魯梅利城堡  & 穆罕默德二世大橋(Fatih Sultan Mehmet Köprüsü)   

P7211105.JPG

豪華鄂圖曼別墅區  家家戶戶有私人遊艇

P7211109.JPG

房價高的黃金地段

Kuleli Military High School  軍事中學 (1).JPG

Kuleli Military High School  軍事中學

土耳其_1918.jpg

溫馨 還有圓桌可以喝茶吃點心

貝雷貝伊夏宮 (1).JPG

貝雷貝伊夏宮 & 博斯普魯斯大橋( Boğaziçi Köprüsü  )

P7211114.JPG

清真寺的尖塔與大圓頂相互調和。

土耳其某一大球隊的俱樂部,聽說晚上很熱鬧。

P7211129.JPG

博斯普魯斯大橋( Boğaziçi Köprüsü  ) 橫跨歐亞大陸的大橋

P7211119.JPG

博斯普魯斯大橋 高樓大廈林立處是 新城 塔克辛區

Galatasaray University  法語大學.JPG

Galatasaray University  法語大學

博斯普魯士大橋.JPG

博斯普魯斯大橋

齊拉岡皇宮.JPG

齊拉岡皇宮左邊(遊艇後方)是高貴氣派的住宿區,右邊是剛剛品嘗下午茶的齊拉岡皇宮凱賓斯基酒店  ( Ciragan Palace Kempinski) 

四季飯店1.JPG

四季飯店 應該也走奢華路線,看那海景!!

P7211128.JPG

多瑪巴切皇宮 (1).JPG

美麗壯觀的新皇宮~多瑪巴切皇宮

多瑪巴切皇宮 (3).JPG

DSCN0389

領隊沿途為我們介紹。

P7221142.JPG

碼頭區熱鬧非凡   魯斯坦帕夏清真寺(Rüstem Pasha Camii)

加拉達大橋   加拉達塔   和  橋下景觀餐廳 (1).JPG

加拉達大橋( Galata Köprüsü, Galata Bridge ) 和 橋下景觀餐廳,還看見遠處的加拉達塔

 

<<Salix 手札>>

伊斯坦堡一定要搭乘遊船遊博斯普魯斯海峽 Boğaz Turu, Cruise in Bosphrous "Bosphorus"在土耳其與是"咽喉"的意思,正好恰如扼著黑海地中海出口的重要地位,是黑海沿岸國家及俄羅斯往地中海海唯一的航道,自古以來是貿易必經之地,也是兵家必爭之地博斯普魯斯海峽 盡覽兩岸城堡、皇宮、別墅等鄂圖曼帝國式建築,可以很悠閒,探索這兼容並蓄的永恆之都~伊斯坦堡,畫下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