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洞穴人家7.14洞穴人家

卡帕多奇亞~洞穴人家 阿布蘭太太的洞穴屋

7.14洞穴人家  竹筍造型

洞穴屋外表如同竹筍般,這間是阿布蘭太太的家,現在僅存的洞穴屋不多了,所以後來一路上我們看到的房子有傳統也有現代化的併存。

7.14洞穴人家

沿著階梯走,有葡萄藤和種了許多色彩鮮豔的花,朝氣蓬勃!!

7.14洞穴人家.JPG

一進門是廚房,洞穴中,鑲進去的洞就當置物櫃

7.14洞穴人家

客廳很寬敞,有好幾組沙發,我們整團參觀都有位置坐。

7.14洞穴人家

用地毯佈置的家,這些地毯有的是阿布蘭太太織的,有的是阿布蘭太太的大女兒織的,還有祖傳三代的,聽說越踩越緊實越好用!!

7.14洞穴人家

阿布蘭太太家

洞穴裡並不高挑,但站著行走沒問題,而且通風和採光都不錯呢!!

7.14洞穴人家

小巧的茶几。

洞穴人家

阿布蘭太太泡土耳其蘋果茶招待我們座上賓,土耳其人都會泡茶招待客人

7.14洞穴人家 阿布蘭太太織布

阿布蘭太太織布秀!!最近大女兒出嫁了,所以好心情,織的顏色也較為鮮豔

阿布蘭太太巧手,還會編織頭巾(頭上那就是自己織的)項鍊手鍊等飾品,聽說這邊的婦女都有好手意,會織布做手工藝,還有農事

 

<<Salix 札記>>

這是一個多加的點喔!!很棒的體驗,讓我們一窺卡帕多奇亞洞穴人家的生活,每戶格局依洞穴型式而定,阿布蘭太太的屋內裝飾很傳統道地,幾乎都是自己親手做的,而且夏天非常涼爽舒適,讓我們對"洞穴屋"有更深層的認識,今晚我們還要入住極具特色的洞穴旅館呢!!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