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寺

京都東山地區最具人氣指標的清水寺  京都最古老的寺院,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清水寺  天王門  

氣勢不凡的清水寺朱紅色正門仁王門  又有赤門之稱。

清水寺的山號音羽山,主要供奉牽手觀音。

清水寺  三重塔  

三重塔 是日本最高的三重塔,裡面供奉子安觀音,保佑孕婦平安生產,三重塔是日本重要文化財!!

清水寺 鐘樓  

鐘樓

清水寺  

大黑天 七福神之一,手拿錢槌,腳踩米袋,財富、福德廚糧之神。

清水寺

站在大殿前的"清水舞台"眺望京都市區美景,有看到京都塔??  "清水舞台"是由數根巨型的大圓櫸木支撐,未使用一釘一鐵,為日本重要傳統建築。

清水寺  

清水寺


地主神社  存在的歷史比清水寺還要久喔!!

地主神社

有沒有看到那斗大紅色的"緣"字??地主神社是祈求良緣的

地主神社

主祀戀愛之神-大國主命因幡白兔   大國主作為建國之神、農業神、商業神、醫療神,大國主曾經救白兔一命,白兔為了報恩,幫大國主娶到公主,所以也可以祈求姻緣

地主神社

戀愛之石  神社裡有兩顆戀愛之石 從這顆石頭閉著眼睛走到另一顆石頭便可以找到良緣喔!!石頭是繩文時代的,頗有歷史。

其實距離並不遠,但是卻很難走到,因為人潮太多了,有一種說法是,良緣不易覓。

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

現在神社供奉多位神明,亦可祈求消災解厄金榜題名等。

地主神社  


音羽瀑布金色水延命水之稱,被列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

清水寺  音羽瀑布

清水寺正殿旁有一小山泉瀑布,順著羽山湧出,終年不斷,泉水分別有學問愛情延命的功能,可是只能選擇一種來喝,而且只能喝一口 ,不過功能其實是眾說紛紜,總歸一句心誠則靈,而且等待的隊伍好長喔!!所以就一勺喝一口就好。

清水寺

許多學生們來清水寺校外教學呢!!

清水寺   

清水寺官方網頁  簡介和交通指南

新進旅行社 典藏京都~溫泉名宿、雅緻漫遊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