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菲爾陽台 

漫遊海德堡(Heidelberg歷史悠久的城市,保留自中世紀以來的風貌。

海德堡 紅牛酒吧  

紅牛酒吧 Zum Roten Ochsen 招牌上紅牛的""牛角,因是電影的場景而著名。

 眺望海德古堡 

我們要搭登山電車前往海德堡古堡(Heidelberger Schloss)

 海德堡 登山電車 海德堡 登山電車 

電車車站

 海德堡 登山電車 

登山電車 雖然山勢陡峭,但是電車依照坡度設計,如同階梯般往上攀爬,很平穩

 海德堡 登山電車 

海德古堡 

抵達海德堡古堡 地面上也有古堡圖引領我們方向。

 海德古堡入門口-雙胞胎雕像 

海德堡古堡入門口上方 雙胞胎雕像 是古堡建築師的雙胞胎兒子,兄弟倆每天都會到工地探視父親,卻意外喪生,建築師父親雙胞胎雕像為紀念,裝飾玫瑰花環和表工匠職業的圓規。

 海德古堡門環-女巫咬 

這門環~女巫咬城主說只要有人可以將把手咬斷,海德堡城堡就送他,所以有個女巫就拼命咬,結果當然是~沒有咬斷只留下齒痕。

 海德古堡 菲德烈宅邸 歷代國王 

取自流經海德堡,內卡爾河Neckar之中的紅砂岩~菲德烈宅邸 歷代國王浮雕裝飾其高聳城牆。

%E8%8F%B2%E5%BE%B7%E7%83%88%E5%AE%85%E9%82%B8%20%E6%AD%B7%E4%BB%A3%E5%9C%8B%E7%8E%8B 

菲德烈宅邸高聳城牆是哥德式、文藝復興式和巴洛克式交織而成的建築。

 海德古堡 奧托海恩里希館 

奧托海恩里希館 只剩一面牆,形同廢墟,外牆上的雕像相當精美,一樓和地下室則是藥事博物館(Das Deutsche Apothekenmuseum)

海德古堡  海德古堡  

走進城堡酒窖內,有個1751年建造,直徑7m、容量22.8萬噸,耗費130棵橡樹的巨大『木製酒桶』(Großem Fass)。大酒桶應付城堡中的飲酒需求,也是貴族收取佃農上繳的葡萄酒後,最好的儲存方法。

 海德古堡  

還可以登上大酒桶參觀喔!! 我在這裡啦!!

 海德古堡 

對面是負責看守酒桶~佩奇歐(Perkeo據說義大利人佩奇歐嗜酒如命,把酒當水在喝,大家勸他為了健康著想,於是他改喝了一杯白開水竟暴斃了,城主查爾斯菲利普三世於是刻了個佩奇歐木雕像,封為酒神,職責是顧酒桶,而身旁的小鐘,輕輕拉,會掉出一隻狐狸尾巴,也是佩奇歐的發明

 海德古堡 

酒窖內現在是間酒吧!!真的可以點酒喝呢!!

%E6%B5%B7%E5%BE%B7%E5%8F%A4%E5%A0%A1 

漫步到謝菲爾陽台(Scheffel-Terrasse) 這裡是俯瞰海德堡的最佳位置!!

%E8%AC%9D%E8%8F%B2%E7%88%BE%E9%99%BD%E5%8F%B0 

海德堡著名地標~聖靈教堂卡爾西奧多古橋

 謝菲爾陽台 

海德古堡 騎士的腳印 

陽台上有一個騎士的腳印,相傳是皇后的情夫因為怕被發現而從窗外跳下所留的。

 海德古堡 藥事博物館

海德古堡 藥事博物館 

城堡內還有一個藥事博物館(Deutsches  Apothekenmuseum可參觀

 海德古堡 藥事博物館 

海德古堡 藥事博物館 

海德古堡 藥事博物館 

海德古堡 藥事博物館 

館內展示從中世紀到十九世紀的實驗室、儀器、藥物等,從中還可看得出原來古堡內的模樣。

 伊莉莎白門 

著名的伊莉莎白門(Elisabethentor)又稱一夜門  腓特烈五世娶了英國的伊莉莎白為皇后皇后因思念家鄉,於是腓特烈五世用一晚的時間為皇后建了英式城門,當皇后的生日禮物

 海德古堡  

海德古堡  海德古堡 

古堡因戰爭、雷擊和火災,歲月摧殘的斷垣殘壁。

%E6%B5%B7%E5%BE%B7%E5%8F%A4%E5%A0%A1 

電車下山 要去海德堡市區參觀


 海德堡 市政廳 

市政廳(Rathaus)

 海德堡 聖靈教堂&市集廣場 

聖靈教堂(Heiliggeistkirche)  十五世紀到十六世紀所建的哥德式教堂,前方的馬克廣場(Marktplatz,又稱市集廣場) 周圍是文藝復興時期華麗的建築物。

 海德堡 大學廣場 

大學廣場  海德堡大學沒有圍牆。

 海德堡 學生監獄 

學生監獄(Stidentenkarzer) 以前違反校規的學生,日間上課,下課後要在這"留校察看"!! 入內參觀須付費,裡面是學生的塗鴉,我想是情感的宣洩吧!!

 海德堡之吻 

海德堡學生之吻(Studentenkuß 巧克力專賣店  

海德堡之吻 

海德堡之吻 

學生之吻(Studentenkuß)過去是學生們的傳情巧克力,現還有很多新商品喔!!

 海德堡 有機食品行 

又回到市集廣場 磚紅色建築,門牌168,有機食品行,蘋果乾、羅勒醬...等,都很不錯,還可以試吃!!

 海德堡 有機食品行 

海德堡 有機食品行 

海德堡 有機食品行 

店內裝潢很漂亮,物品陳設很用心

 海德堡 有機食品行 

海德堡 有機食品行 

店員也很親切喔!!

 海德堡 

海德堡 

小熊軟糖 短短的一條街就有兩家軟糖店(一隻熊 v.s 二隻熊),口味琳瑯滿目,不知如何挑選,所以我和Nico媽選擇能試吃的,比較安心。

 海德堡 二隻熊軟糖 

海德堡 二隻熊軟糖 

騎士之家

騎士之家(Haus  zum  Ritter)又稱聖喬治之家騎士之家

騎士之家 已經400年以上的建築,沒因為戰爭而破壞。

騎士之家  

騎士之家 過去是民宅現在改裝成飯店

 銅猴雕像&老橋 

海德堡銅猴 卡爾西奧多古橋(Carl Theodor Old Bridge)旁,摸猴子手上的銅鏡會帶來好運

 海德堡 

銅雕羊皮紙 德文寫著:「為什麼注視我?你沒有在海德堡看過猴子嗎?看看你的四周也許會發現,有更多像我一樣的猴子!」不要有貴賤之分。(很深層的含意)

兩隻小老鼠代表多子多孫

 

<<~Salix手札~>> 

海德堡(Heidelberg古堡有很多浪漫傳說,更讓古堡添增神祕的色彩,欲一窺究竟海德堡的市集都在一條街上,非常適合來去匆匆的觀光客,這裡也相當好買,短短的時間,我和Nico媽竟然拜訪五家店,選了一些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特產,本篇也寫得很像美食介紹,今晚我們將入住法蘭克福威斯汀五星大飯店,放好行李先去吃晚餐,是一間建築很有特色坐落於法蘭克福金融商圈,料理也一級棒的餐廳。

 

 旅行社:誠翔運通   領 隊:Ken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