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騰堡 

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為紅色城堡,因為城內房子屋頂多呈暗紅色,此處通常會寫成Rothenburg o. d. T.,也就是陶伯河(Tauber)的羅騰堡,擁有完整的中古世紀建築,是羅曼蒂克大道上最耀眼的古城

沿著石板路,我們將穿過雷達拱門(Roder Tor)馬克斯塔,塔上還有一個鳥窩,正孕育新生命!!

羅騰堡  

好大一隻Teddy bear!!   Teddy bear 專賣店。喜歡Teddy bear 定要來走訪!!

羅騰堡 馬克廣場 

市政廳(Rathaus)前的馬克廣場(Marktplatz),也是市集(Market)廣場,一大早已聚集遊客。

羅騰堡 市政廳 

市政廳是市集廣場上最宏偉的建築,後方白色建築,是高達60公尺的哥德式鐘樓,可以攀登上塔頂眺望。

羅騰堡 市政廳 

巴洛克式拱廊與文藝復興建築結構,富麗的大門兩側,點綴著羅騰堡著名貴族的徽章

羅騰堡 市議會 飲酒廳 

市議會飲酒廳(RatstrinkStube) 市政廳旁邊一棟白色建築(現為旅遊諮詢中心),著藝術造型的漂亮大鐘。

羅騰堡 

市議會飲酒廳(RatstrinkStube) 鐘的兩側各開了一扇窗,每到上午11點、下午3點及晚上8點、10點時,便上演1631年老市長努許(Nusch)為拯救羅騰堡免於被催毀,而喝下3.25公升葡萄酒的劇情,就是著名的“勝負的一飲”(Der Meistertrunk)

聖喬治屠龍雕像噴水池-瑪麗恩藥房.jpg  

市集廣場聖喬治屠龍雕像噴水池,建造於1608年,是一座帶聖像的文藝復興式噴泉;後方有美麗凸窗裝飾的Marien-Apotheke瑪麗恩藥房,建於15世紀,是當時羅騰堡最美貴族官邸。

 瑪麗恩藥房 

瑪麗恩藥房內部櫃檯  大家搶購百靈油、安瓶和德國牙膏,業者補貨中。

Kathe Wohlfart  

Kathe Wohlfart 聖誕市集總店,店外一整年都停放著一輛聖誕禮物車

 Kathe Wohlfart 

Kathe Wohlfart 聖誕屋.jpg 

聖誕博物館 沒另外付費進去參觀,因為聖誕飾品琳瑯滿目,根本走不開!!

 羅騰堡 

羅騰堡 

羅騰堡的房屋外牆色彩繽紛,廣場還有古董車載旅客遊市區

聖雅各教堂 

 聖雅各教堂 聖雅各教堂 

聖雅各教堂(St. Jakob) 高聳的歌德式教堂。

 羅騰堡海恩噴泉.jpg 

海恩噴泉  昔日是貴族的住宅區。

羅騰堡  

羅騰堡傳統點心 雪球(Schneeball)

羅騰堡 羅騰堡  

挺大顆的,口味有很多種!!

羅騰堡  

內部裝潢很漂亮,很有聖誕氣氛!!

羅騰堡

雪球硬硬的,甜滋滋的。

羅騰堡  

怎麼可以不吃冰淇淋呢!! 

 羅騰堡 

手工做的各行各業和全家福掛牌,很精緻,人物唯妙為俏

 羅騰堡 

巴伐利亞的傳統舞蹈、德國童話~不萊梅樂隊和小紅帽

羅騰堡.jpg 

羅騰堡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州西北部弗蘭肯地區的高原上,浪漫之路和古堡之路交匯於此。

羅騰堡 

還可以繼續向前走喔!!

羅騰堡古城牆 

但我們集合時間到了,趕緊回古城牆旁的飯店,準備享用午餐囉!!


 羅騰堡 

羅騰堡 

羅騰堡午餐  GASTHOF

羅騰堡 

很特別的招牌,感覺烤餅很好吃的店

羅騰堡 

羅騰堡 

濃湯

 羅騰堡 

烤雞 & 薯條 烤雞還不錯!!

 羅騰堡午餐.jpg 

羅騰堡 

蛋糕捲 還蠻溼潤的

 陶伯河 

陶伯河畔 一直出現的名稱,終於看到盧山真面目!!

馬不停蹄,我們將往海德堡邁進!!

 

<<~Salix手札~>> 

羅騰堡是中世紀風貌最完整的地區,別稱"中世紀之珍珠",也是座浪漫的"聖誕城",讓我迷失在聖誕屋中尋寶,好多聖誕飾品都好喜歡喔!!羅騰堡是個很有特色很浪漫的古城市。

 

 旅行社:誠翔運通   領 隊:Ken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