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堡  

班堡( Bamberg ) 緬茵河多瑙河的交匯處,是座渾然天成的河濱古城,由於未受戰火波及,班堡中世紀建築保存得相當完整良好。

班堡 老市政廳 

 班堡 班堡 老市政廳  

老市政廳(Alte Rathaus)  建造雷格尼茨河(Regnitz)上,以兩座橋相互連結,外型很搶眼漂亮,北側外牆繪滿溼壁畫南側為木造半木屋中間的拱廊上方則佈滿浮雕,典雅精緻,拍照,等下再回來。

班堡 

 班堡 市政廳  

新宮殿(New Residence)  

班堡 玫瑰花園  

宮殿裡有個玫瑰花園(ROSE  GARDER)

班堡 玫瑰花園 班堡 班堡  

哇!!玫瑰齊放耶!!拍幾張人比花嬌的照片!!

班堡 玫瑰花園 班堡   

還可以俯瞰班堡市區喔!!

班堡 玫瑰花園  

遠處是米榭爾教堂(St. Michael's Church) 高高在上呢!!

 班堡 皇帝大教堂  

大廣場上還有間赫赫有名的~皇帝大教堂(Kaiserdom有四個綠色尖塔(鐘樓),班堡著名地標。

 班堡 皇帝大教堂 班堡 皇帝大教堂  

皇帝大教堂融合了羅馬後期及早期哥德式建築風格,非常宏偉莊嚴。

班堡 皇帝大教堂   

皇帝海因里希二世(Heinrich II)和皇后庫妮古德(Kunigunde)大理石棺木陵寢,周圍有五幅浮雕,敘述其一生。

 班堡  

大教堂 主祭台  教堂內最莊嚴神聖的地方,以耶穌圖像為中心。

班堡 皇帝大教堂  

教堂上方的超大管風琴  位在入口的高柱上的班貝格騎士像(der Bamberger Reiter)真人大小的騎士雕像,不知道作者是何方神聖,而騎士的真實身份至今仍是個謎。

 班堡 皇帝大教堂  

皇帝大教堂被譽為中世紀西洋雕刻的寶庫

 班堡  

又回到雷格尼茨河(Regnitz神聖羅馬帝國皇帝亨利二世的皇后庫妮古德的雕像。

班堡

後方建築物顏色好漂亮!! 這是貴族區。

班堡 老市政廳  

老市政廳(Alte Rathaus)  現是博物館,仔細看看這面溼壁畫,有沒有哪裡不太一樣??!!

班堡

呵呵!!可愛的小天使想從畫裡出來啦(紅圓圈處)!!

班堡  

1755Johann Anwander重新彩繪時,別出心裁地將天使的腳做成了立體的,由牆壁中伸了出來,將上端的小天使做成立體的,讓這濕壁畫更鮮活有趣。 

 班堡 小威尼斯   

人們在雷格尼茨河畔架屋生活,構築起水上人家的風光以前的漁村小威尼斯(Klein Venedig)

班堡 小威尼斯  班堡 小威尼斯  

老屠宰場 黑色起重機,看起來頗有歷史。 壁上有頭牛的建築是圖書館。

小威尼斯  

既然來到了小威尼斯來杯咖啡,休憩一下吧!!

班堡 老市政廳 班堡 老市政廳  

塔樓上精緻的雕刻。

班堡 班堡

雷格尼茨河畔 

班堡  

穿過拱門 也是色彩繽紛美美的建築,不過這裡是平民區了。

班堡  

橋兩邊兩樣風情。

 班堡 City Tours  

City Tours!!

班堡  

精緻的招牌

班堡  

房屋外牆的雕飾 

班堡  

這間招牌超美的餐廳 Aecht Schlenkerla Rauchbier 建築也很有特色,聽說煙燻啤酒一級棒!! 餐廳水井旁還有一隻小天使呢!!

下午的行程是烏茲堡(Wurzburg)市區觀光,我們還預約烏茲堡主教宮殿

 

<<~Salix手札~>>

班堡老市政廳(Alte Rathaus)真是一棟很特別的建築,以相互連結,左右雖不一致,但卻是那麼華麗又和諧,班堡由於未受戰火波及所以建築保存良好,看到商店裡的一棟棟擬真的房屋模型和小巧精緻的娃娃屋,讓人愛不釋手。

 

旅行社:誠翔運通   領 隊:Ken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