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堡 鷹堡  

鷹堡 Kehlsteinhaus  位於德國巴伐利亞東南方的貝希特加登坐擁阿爾卑斯山的壯麗景緻,是1938年,希特勒手下馬丁·鮑曼下令建造,作為希特勒50歲生日賀禮的一座別墅,也是眺望阿爾卑斯山最美的地點。

鷹堡   

可惜天公不作美,今天下雨,好冷,新手司機沒去過鷹堡,開錯了路,在找路的同時,期待天氣能好轉,到了巴士站,等車之餘,我們還有點時間,逛逛在公車處的商店,氣溫驟降,窩在店裡是很棒的選擇,店裡賣很多巴伐利亞風的物品,不過Nico媽買了一條印有奧地利小白花的絲巾禦寒。

 鷹堡    

巴士從Obersalzberg到鷹巢之間的山路曲折路面平坦,稱為「鷹巢之路」(Kelsteinstrasse)很可惜天候不好,起霧了,沒看到路上的絕美景色,這時Nico媽想到剛才的絲巾,好險 Made in Italy ,難怪質感不錯

 鷹堡  

鷹堡入口 右邊就是公車站

鷹堡    

入口進去是一條由堅硬花崗岩鋪造而成的隧道,隧道建在山壁當中,陽光無法照射進來,因此陰暗潮濕,感覺更加冰冷

 鷹堡  

隧道頭就是登上鷹堡黃金電梯只要花41秒就可以上升至124公尺,電梯可以容納50多人,這應該是鷹堡最溫暖的地方了

 鷹堡  

電梯開門,是一間知名的連鎖餐廳,這裡原是鷹堡的會議廳兼接待大廳

 鷹堡  

餐廳裡的紅色大理石壁爐是1938年墨索里尼送給希特勒的禮物

 鷹堡  

 這是敘述鷹堡的歷史長廊,天氣好時,窗外的景色可是一等一。

鷹堡  

窗外美景 能想像天氣好會有多令人驚嘆。

鷹堡  鷹堡  

霧氣好大,沒辦法看清楚鷹堡

 鷹堡  

隱隱約約看到邊境的奧地利村落。  搭公車沿著蜿蜒山路下山,遊覽車要載我們前往BRUNNECK,享用湖區料理。

 

<<~Salix手札~>>

今天的鷹堡相當溼冷,「鷹巢之路」霧茫茫沒看到絕美景色,到了鷹堡能見度更差,外頭霧氣一片,又很冷,所以我們沒有逗留很久,便準備到下一景點附近用午餐了。

鷹堡的主人希特勒並不常來,傳聞原因很多,像山上的空氣太稀薄了、住不習慣、電梯不夠安全...不過也正因為鷹堡不是希特勒生前常來的重要行宮,所以才可以在聯軍的砲火轟炸下逃過一劫呦!!

 

旅行社:誠翔運通   領 隊:Ken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