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夏戴克-少女峰列車  

女峰登山列車(JUNGFRAUBAHN前往少女峰(JUNGFRAU)!! GO!!

茵特拉肯

Interlaken 車站 茵特拉肯(Interlaken) 兩湖之間的城市,以登上少女峰的基地聞名。

茵特拉肯車站  

我們從茵特拉肯(Interlaken)搭車,要換兩次車,搭三種火車,行經三段鐵路,才能到歐洲之巔~少女峰車站(Jungfraujoch)!!

茵特拉肯-格林德瓦--小夏戴克

車票長這樣,當日來回,茵特拉肯(Interlaken)啟程,將會有三段火車之旅,要將票收好,每段列車長都會驗票。 

格林德瓦

茵特拉肯(Interlaken)-格林德瓦(Grindelwald已經有點看到雪囉!!

茵特拉肯-格林德瓦  

格林德瓦-小夏戴克

格林德瓦(Grindelwald)搭到景觀列車!!跟團的好處,就是車票座位都訂好了,一路上悠閒看風景,導遊說到了就下車

少女峰列車.jpg

格林德瓦-小夏戴克  

格林德瓦(Grindelwald)-小夏克(Kleine Scheidegg) 火車蜿蜒而行經艾格峰草地

格林德瓦-小夏戴克  

少女

黃色車廂,有幾節是綠頂的少女峰登山中段列車。

小夏戴克-少女峰列車

小夏克(Kleine Scheidegg齒軌列車,齒軌列車是在軌道中間多加一道齒輪,可以防止冰雪打滑,及避免因坡度太陡而後退

少女峰列車  

有一條健行的道路,還有一條是通往少女峰的隧道

少女峰列車  

白雪覆蓋的就是少女峰(JUNGFRAU)!!這段旅程會停留兩站,各五分鐘,讓大家欣賞周圍壯麗的景緻!!還有就是慢慢攀升,避免高山症!!

艾格峰站

第一個觀景點 艾格石壁站 Eigerwand

7.24艾格峰景觀台 (4).JPG

站內的岩壁,還有少女峰上可做的活動,好期待

艾格峰觀景台

險峻的艾格北牆

冰海站  

第二個觀景點 冰海站Eismeer 可看到冰海 Sea of Ice

冰海站-阿列奇冰河  

阿列奇冰河(Aletchglacier冰河力量真大,刻痕就是移動的軌跡

冰海站  

這點停留了稍久,等三輛滿載乘客的火車下山,我們才上去。

高山壓力  

高山壓力大,迷你mm都快爆破了!!


 

少女峰(JUNGFRAU)篇下回分享

 

瑞士巧克力

回程 火車大誤點(觀光客太多),在少女峰車站(應該是被卡在隧道中)人擠人,等了好久,有陸客邊等邊吃少女峰名產~"辛拉麵",還有人吐,空氣更糟了!!

上車了,這回比較期待驗票,因為列車長要發少女峰巧克力

小夏戴克

由於列車誤點,我們沒去伯恩高地健行,在小夏克(Kleine Scheidegg)車站的商店逛逛,也跟火車拍照,至於腳程快的團友還是有把握時間去健行一小段。

小夏戴克

牛的牛鈴聲超大聲!!

商店.jpg

商店有特色的商品很多!!那鈴就是掛在牛脖子上的牛鈴縮小版,沒去健行,在這逛也不錯!!

瀑布村

瀑布村(Lauterbrunnen) 阿爾卑斯山的冰河侵蝕造成的U型谷

 

 <<~Salix手札~>>

今天是一趟火車之旅,要到少女峰這段路還真不容易,瑞士鐵道工程師Adolf Guyer- Zeller的大膽想法並付諸履行,真感謝先人的智慧和努力,讓我們輕輕鬆鬆就登上少女峰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