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庸古堡  西庸古堡

西庸古堡Chateau de Chillon

 Chillon 在法文是"石頭"的意思。現在的模樣是幾個世紀以來不斷建造和整修的結果,古堡扼守着阿爾卑斯山的咽喉,天然保護控制歐洲南北通道的要塞。

西庸古堡

原來的規畫是在西庸古堡建築外面拍照,但是領隊說最美的那一面,上星期來的時候,還在整修,不知道鷹架拿下來了沒...當車子越開越近時,已確定還在整修,真得好失望喔!! 領隊說:就只是看拜倫塗鴉,到此一遊的簽名而已...

一下車,英明的領隊竟幫忙買票讓我們進去一窺究竟!!哇!!多加一個景點了!!

西庸古堡  

城堡入口 經過一座古橋,我們到了城堡入口,城樓建於15世紀。

入口後是第一庭院 被城堡所環繞,1584年地震後,重整修才如此寬闊,遊客如織,我本想先往樓上或往內走,但發現沒人往地下室走,馬上改向。

西庸古堡

地下室前進。 窗台有盆栽,增添一點生氣。

西庸古堡

地下室原是酒窖倉庫

邊門&酒窖 

倉庫 擅用樓梯間的空間變成倉庫

邊門&酒窖   

邊門 樓梯上方有一扇小門,與城堡的城牆或堡壘合成一體的小門,用於卸貨緊急逃難

伯尼瓦爾監獄

西庸古堡原來是座監獄,這...

倉庫

哥特式拱門是13世紀的建築特色,過去這裡曾是倉庫.防空洞.武器庫監獄

伯尼瓦爾監獄  

伯尼瓦爾監獄

西庸古堡     

英國詩人拜倫(Lord Byron)伯尼瓦爾柱上簽名

拜倫(Lord Byron)參觀城堡後,1816年在詩"The Prisoner of hillon"~西庸的囚犯,歌頌自由,城堡因此聲名大噪

西庸古堡 雷夢湖  

監獄窗外的雷夢湖

噴水平台

噴水平台  後方壁壘圍牆,堅固的石頭城。

第二大庭院

第二庭院 1836年,為通過大砲而加寬,11世紀防禦工事中心的城堡主塔,現是西庸古堡可見的建築物中最古老的。

奧拉馬格拉大廳 奧拉馬格拉大廳

奧拉馬格拉大廳為宴會和節日慶典的接待廳,接見諸侯和執法的地方。

黑色大理石圓柱沿湖窗戶出現於13世紀。

奧拉馬格拉大廳   

15世紀壁爐出現了。

第一庭院

第三庭院  被很多房間.廳堂圍繞,還有樓梯可到二樓繼續參觀。

雷夢湖  

雷夢湖 瑞士和法國的交界,湖水很清澈,好多人在拍照,過不去了,上方是我們剛剛車子經過的路喔!!時間到了,要集合了,快上去了!!

西庸古堡  

道路旁還有鐵路呢!!西庸古堡就在我們的左下方!!

 

<<~Salix手札~>>

原本以為照不到西庸古堡美美照片,領隊提議搭船從別的面向欣賞古堡之美,但是船班的時間又配合不上(要等幾小時),算算還是進古堡參觀時間比較好掌控,也因此對古堡的時空背景有更深一層的認識,領隊這個點調整得很好喔!!

 

我們今晚將入住蒙投五星級飯店Check in 後,雷夢湖湖畔漫步享用晚餐!!

 

 旅行社:誠翔運通   領 隊:Ken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