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恩  

瑞士首都~伯恩 BERN

飛機抵達蘇黎士入境竟下起毛毛細雨,蘇黎士機場正在進行擴建工程,機場附近都是建築工地貌,搭專車前往伯恩的途中,天氣已逐漸放晴了  

伯恩  

伯恩市區放眼望過去是中世紀建築(於198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和飄揚的旗海(瑞士國旗和伯恩市旗)

伯恩建城於1191年,傳說創建者貝託爾德五世當初在此狩獵時,捕獲的第一隻動物是熊,便以(BERN:德文~熊)為城市名。

伯恩 

伯恩市區每走一-二百公尺就有大座雕刻精美的噴水池,過去是為了方便取水而設置的,前方水池是給飲用的,人們的飲用水是用後方較高的流動水龍頭,還真的看到有人拿著瓶子接水呢!!

伯恩 伯恩

伯恩鐘塔(Zeitglockenturm)原是伯恩的西城門,但城市擴建後就失去功能,此面是一般鐘,繪有亞當夏娃被驅逐出伊甸園的溼壁畫

鐘塔方有電車經過,空中佈滿電車的電纜線,石板路的地面上有電車的軌道,中央是排水溝,噴水池的水會流經此,水勢湍急且清澈!!

伯恩

伯恩鐘塔方的書報攤,商品琳琅滿目呢!!    

克拉姆街 街上的陽台噴水池常年都會用鲜花點綴裝飾,给這條中世纪的古街帶來蓬勃朝氣,德國大文豪哥德稱為“伯恩最美麗的大街”

伯恩  

舊城區的建築典雅古樸,樓房不高,看到很多扇通往地下室的

走近一看,是別有洞天的商店呢!!

伯恩

有LED的cafe' 好有夜店的fu喔!!

伯恩 伯恩  

佈置美美的地下商店,相當引人入勝,好想一窺究竟!!

伯恩

領隊說下雨也不用擔心,因為伯恩的街頭有騎樓

拱門迴廊的騎樓,餐館在此擺放桌椅,點杯咖啡,伯恩市民便在街頭悠閒渡過!!

伯恩  

店家充分利用騎樓廊柱空間,當商品展示櫃或秀相關海報、菜單,美觀又實用

伯恩  伯恩  

電車處處在這城市行駛,讓初來乍到瑞士的我還真不太習慣,每每站在大道中間拍照,耳邊就會傳來"小心!!有車!!"但似乎大家都很有默契了,從沒聽到電車的喇叭聲,只要有列車經過,行人和眾多遊客就會靠邊走,一切是如此的祥和

伯恩噴泉  

噴泉的華麗造型,多為聖經或有警世效果的故事。

安娜‧薩萊噴泉:安娜‧薩萊這位偉大的女性將所有財產捐給醫院,讓窮人治病,為此豎立紀念碑;具有「抑制的寓意。

後方是監獄塔(Kafigturm),原為伯恩西區的防護城門昔日用來囚禁犯人,當監獄用,現成為伯恩觀光局遊客服務中心,電車會穿過其城門。 

伯恩噴泉

參孫噴泉::勇者撐開獅口,代表著戰士勇武的象徵。

哲林根噴泉:伯恩創始者哲林根家族的貝爾希特爾特五世的紀念碑,熊士兵高舉哲林根家族旗幟。

伯恩噴泉

正義女神噴泉:一手持劍,一手持天秤,眼睛被矇住的女神。警惕世人不要以先入為主的觀念看待事情,心不盲,公平、正義做判斷。

「射擊手噴泉」:身穿盔甲的男性,腳旁有持槍的熊,表昔日伯恩王國的威嚴

伯恩噴泉

「食童噴泉」:看起來相當嚇人,上面有人抓著小孩在吞,但下方穿衣小熊很可愛,原來過去曾經有小孩掉進附近排水溝而發生事故,為此矗立雕像做為警戒。

愛因斯坦故居 愛因斯坦故居 

愛因斯坦(EINSTEI)故居 當時愛因斯坦在瑞士伯恩的專利局上班,所居住的房子,在此發表了許多重要的理論愛因斯坦表示克拉姆街49號生活的歲月是段"非常美好的日子"  現在1樓是咖啡廳,樓上是愛因斯坦博物館。 

伯恩天文鐘  

克拉姆街上的伯恩鐘塔(Zeitglockenturm)有著數百年歷史的天文鐘(Astronomical clock),是伯恩的精神象徵

鐘塔東面有2個時鐘,在1218~20年間建了上面第一層常見的時鐘,用以顯示時間;下層天文鐘是建於十六世紀,能顯示出年、月、日以及星期,以及太陽位置和月亮盈缺

天文鐘  

天文鐘每小時的56分(持續4分鐘至整點),時鐘旁的人物裝飾會開始啟動表演,皇帝報時小丑敲鐘、公雞鳴叫,還有小熊遊行,吸引遊客駐足觀賞。

愛因斯坦常常倚窗傾聽鐘樓整點傳來的鐘聲,廣義的相對論孕育而生,愛因斯坦還曾對朋友說"鐘聲給我帶來的靈感"!!

十二點鐘聲響起,不是灰姑娘的法術結束囉!!是要到伯恩地窖餐廳用午餐了!!

 

 

<<~Salix手札~>>

愛因斯坦真謙卑,越是厲害的人物越是這樣;鐘聲有那麼多人在聽,為什麼激發的結果就是不一樣呢?!

伯恩是個很有特色又古色古香的城市!!有騎樓的廊道相當好逛好買呢!!只是物價不親民!!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