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糕

雞蛋糕老少咸宜的小點心,每次經過賣雞蛋糕的攤子總是會聞到撲鼻而來的香味,讓人垂涎欲滴,今天就讓我大展身手!!

雞蛋糕  

準備食材:雞蛋糕粉(買現成的,沒那麼厲害自己調啦!!)、雞蛋奶油鮮奶

 雞蛋糕

一盒雞蛋糕粉300g(家樂福、頂好大賣場有在賣,全聯跑兩家都沒有,好像很久沒進貨了,服務人員也表示沒有)

雞蛋糕

鮮奶60c.c.就夠了,喜歡奶味重些的,多加鮮奶可能會膨脹起來,變成鬆餅喔,不過也別有一番滋味啦!! 

雞蛋糕  

三顆常溫的雞蛋,若冷藏的話要先退冰再使用喔!!

雞蛋糕  

再加奶油(橄欖油也可以)15g攪拌均勻,我是覺得奶油比較香

雞蛋糕  

雞蛋糕烘焙機要先預熱喔!!(使用前先詳讀說明書)

雞蛋糕  

烤盤預熱後,先塗抹一點奶油避免沾鍋,這時會滋滋作響,小心油亂噴燙喔!!

雞蛋糕

在烤盤上小心倒入麵糊,一個一個慢慢倒,不要學雞蛋糕或紅豆餅老闆倒麵糊時直接拉過去,會滴在烤盤上(你的雞蛋糕不會比較大),會烤焦而且不易清理

雞蛋糕  

我是用雞蛋糕烘焙機附的量杯倒麵糊,很漂亮吧!! 再來就是蓋上蓋子耐心等待了,已經聞到雞蛋糕香了。

 雞蛋糕  

雞蛋糕糊會膨脹喔!!可以打開蛋糕機查看焦度,想要焦一點,關上蓋再烤,確認完成,請使用叉子筷子雞蛋糕取出(因為剛出爐所以會燙)。

雞蛋糕  

熱呼呼、香噴噴的雞蛋糕完成了!!一起來享用!!

雞蛋糕

看到三小娃吃得這麼開心,一個接著一個,真是很滿足呢!!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