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大教堂 

Day9  7/23 時尚維諾納、米蘭~茱麗葉故居、羅密歐之家、艾曼紐二世迴廊、米蘭大教堂

維諾納   

城牆內就是維諾納(Veneto)

維諾納

維諾納的城牆外有一隻母狼和兩的小嬰兒的市徽(左下角)。

維諾納

市徽 

傳說宙斯的兒子,戰神馬爾斯愛上凡間女祭師雷亞,生下一對雙胞胎,羅姆斯(Romulus)和雷姆斯(Remus)因為一場王位繼承問題,這對雙胞胎被丟入台伯河中,沒想到被一匹母狼拾獲,母狼還餵他們奶、養育他們長大。

這對個性迥異的雙胞胎長大後,不斷的擴張自己的土地,也分別建立了國家,但野心勃勃的哥哥,還不斷地攻城掠地,甚至把親弟弟殺死,最後建立了羅馬帝國,這也是這個雕像的由來,而羅姆斯和雷姆斯這對雙胞胎則被視為羅馬的祖先。

 阿雷納競技場  

市中心布拉廣場(Piazza Bra)『阿雷納競技場』(Anfiteatro Arena)這是縮小版的羅馬競技場,是全義第二大且保持最完整最古老的圓形露天劇場喔!!至今還在使用呢!!

維若納 

『阿雷納競技場布拉大門(Portoni della Bra)碉垛式外觀的雙拱廊,上面還有個時鐘   

馬志尼精品街  

轉進布拉廣場旁的馬志尼大道(Via Mzaaini)精品街,街上名牌店林立,當地人稱"Liston"意謂紅色大理石鋪成的街道

 茱麗葉故居 朱麗葉  

穿過一道拱廊,我們一行人來到了茱麗葉故居茱麗葉之家有好多情侶在鐵門掛上愛情鎖也寫(貼)滿愛的宣言,還有"茱麗葉的房間""茱麗葉的陽台"可以上樓參觀,有位媽媽竟然讓自己女兒當茱麗葉耶!!(只是拍照留影,我想那位母親是很開明的啦!!)

茱麗葉故居 茱麗葉之家   

傳說撫摸茱麗葉的右胸會帶來好運!!我當然不放過囉!!

 RV手工刺繡店  

茱麗葉故居旁有一家手工刺繡店,所賣的商品都可以繡上妳想要的字句或圖型,變成客製化獨一無二的喔!!而且還送每位美女繡有名字的卡片呢!!裁縫師合照留念,手真巧,將我和媽的名字繡成美美的字體,還繡給我們一顆大大的愛心(當然要送女生囉!!女生比較會買美美的商品。)我也拜了,因為與眾不同,很特別呀!!

 百草廣場  

百草廣場(Piazza delle Erbe)廣場的北側是古老的市政廳,朗貝爾蒂塔Torre dei Lamberti,法院Casa dei Giudici、和馬贊蒂Mazzanti家。西側是巴洛克式的馬費宮(Palazzo Maffei,有三層,一樓是商場,第二、三層是優雅的陽台窗口,頂端有六尊希臘神像,而前方白色大理石柱上是威尼斯共合國標誌-聖馬可獅,旁邊是加迪羅塔(Gardello Toeer)

百草廣場

百草廣場(Piazza delle Erbe),是維諾納的中心,是一個市集,搭有許多白色棚子的攤販,過去是"百草"集散地,也就是"草",現有賣水果、紀念品...等。

百草廣場  

 7.23西紐利廣場-鯨魚肋骨高掛-表示地位崇高要抬頭看.JPG

草廣場經過高掛鯨魚肋骨的拱門來到了西紐利廣場(Piazza delle Signoti)(這根鯨魚肋骨相當巨大,懸掛高處也有地位高高在上的意思)

西紐利廣場  

西紐利廣場但丁雕像為中心,又稱但丁廣場(Piazza delle Dante),但丁是佛羅倫斯人,放逐期間曾到維諾納,受到當地權貴愛戴,因此立了雕像

西紐利廣場    

西紐利廣場的市政廳(Palazzo del Comune) 

西紐利廣場 

西紐利廣場 市政廳所在的理性宮 (Palazza della Ragione),與市政廳所屬的高塔-蘭貝爾提塔(Torre dei Lamberti),拱頂上的大理石雕像是義大利傳染病學專家Girolamo Fracastoro

史卡拉家族 史卡拉家族  

史卡拉家族 過去曾統治此地的史卡拉家族,想說是有錢人的別墅,後來聽來聽領隊解說才知也是史卡拉家族的墓地

 羅密歐故居  

茱麗葉故居拜訪,我們也順道到羅密歐之家,只見大門深鎖(私人住宅),但大門上還是被訪客塗鴉和掛鎖,茱麗葉和羅密歐兩人住的很近嘛!!

 Pinxos Bistrot Pinxos Bistrot  Pinxos Bistrot

Pinxos Bistrot

午餐我們到米其林餐廳Pintxos Bistrot用餐,環境很寬廣漂亮。

Pinxos Bistrot

麵包有烤餅,薄薄脆脆的,很好吃    

Pinxos Bistrot   

前菜:肉醬斜管麵  

Pinxos Bistrot

Pinxos Bistrot   

主菜:番茄牛膝加小米糊  & 章魚  

Pinxos Bistrot

Pinxos Bistrot   

甜點:提拉米蘇 終於吃到義大利的提拉米蘇,是軟軟的。

 午後漫步  

午後我們漫遊至阿迪傑河畔,風景很美,但太陽太大了,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史卡拉歌劇 

史卡拉歌劇院(Palazzo del Scala) 歐洲三大劇院之一,過去是公爵劇院,至今每年都還有歌劇季,吸引各地名流爭相至此朝聖。

達文西雕像  

史卡拉歌劇院馬路對面是市政廳廣場,中間豎立達文西雕像,是米蘭人永遠的驕傲!!

艾曼紐二世迴廊  

走進艾曼紐二世迴廊,很漂亮又具有時尚感的迴廊喔!!亦被稱為米蘭的大客廳,迴廊是十字型設計,是座商場,有許多建築典雅的精品店、首飾店、餐館、書店和咖啡廳,有些店已有百年歷史!!

 7.23艾曼紐二世迴廊-米蘭大客廳-鑄鐵.玻璃拱型頂篷.JPG  

迴廊的拱型頂棚是鑄鐵玻璃鋪成,鬼斧神工的設計,地面是大理石鋪成的馬賽克圖,有幾個城市的市徽,相當的富麗堂皇。

艾曼紐二世迴廊 艾曼紐二世迴廊

我在踩金牛,聽說"用右腳跟踩金牛的重要部位,然後順時針轉三圈",就可以財源廣進喔!!

 米蘭大教堂  米蘭大教堂  

雄偉的米蘭大教堂(Duomo di Milano) 上半部為哥德式尖塔有135支,頂端有一尊鍍金的聖母像,下半部是巴洛克風格,佈滿雕飾,極盡繁複,為歐洲第三大的教堂,為米蘭最顯著地標,讓人相當驚豔的建築。

米蘭大教堂  

這是坐落於米蘭市中心米蘭大教堂大教堂廣場(Palazzo del Duomo),遊客如織,中間是艾曼紐二氏騎馬像,是一個大矩形的商業中心,各項慶祝活動都會在這舉辦喔!!

米蘭大教堂 米蘭大教堂   

誠翔的領隊先幫我們買好票,我們要搭電梯上米蘭大教堂的屋頂了,電梯不是直接到達頂樓,還要再往上爬,尖塔離我們好近好近,真的非常壯麗

米蘭大教堂

米蘭大教堂頂樓途中看到的艾曼紐二世迴廊 

米蘭大教堂  

這是大教堂廣場,居高臨下視野更好了

 米蘭大教堂 米蘭大教堂 

米蘭大教堂最頂端,有一部分在整修,哇!!鍍金的聖母瑪利亞像

米蘭大教堂  

 米蘭大教堂 

我們也有到米蘭大教堂內部參觀,入內安檢有點嚴(個人覺得),隨身的包包要打開檢查(本人有被盤查,還拿出包包裡的物品來,可能是美女所以被刁),若要照相需2歐,會給你一個黃色手環做標示,因為教堂是...所以我不太敢拍,怕看到鬼影幢幢,不過我有買米蘭大教堂金幣喔(差點就拿出相機按下快門了)!!教堂內部也很大很漂亮,巨型的彩繪玻璃大理石地板,還真的有...,趕快快速經過。

 台灣料理   

我的義大利之旅到了米蘭也接近尾聲了,今天晚餐是"台灣料理"中式料理六菜一湯,餐廳裡有一尊好大的彌勒佛,多處環繞客家花布的裝飾,還很多外國人光顧耶,真好奇他們吃什麼?怎麼點餐?

 

<<~Salix手札~>>

米蘭這時尚之都,有好多精品店,也相當好買,款式齊全又新穎艾曼紐二世迴廊的精品店外觀真是華麗,有許多來來往往的遊客,整個迴廊雖然有部分搭鷹架在整修,但是地面總是乾乾淨淨的,一點塵埃也沒有,真是不可思議!!

市中心的大教堂廣場人潮聚集,跟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一樣,有眾多鴿群(威尼斯海鳥也很多),也有人在餵鴿子,記得領隊有跟我們說,如果有帥哥在餵鴿子,然後對你微笑,請妳一起與他餵鴿子"千萬不要過去",因為餵完會跟妳敲竹槓-要飼料錢

在義大利吃了幾餐,每餐幾乎都有麵包,也不是不好吃,只是想留點胃,吃下道餐點,"誠翔"餐點安排的用心,都讓人很期待!!結果麵包就擺太久,變硬變得不好吃了,前幾餐,我媽都會問我:哪麵包怎麼辦? 我就說:打包。 媽:妳又不吃。我:可以打包餵鴿子呀? 也沒錯,入境隨俗!!如果有帥哥邀妳一起餵鴿子,就用得到了啦!!還可以賣給對方呢!!呵呵!!(開玩笑啦)出門在外還是多小心留意吧!!

 

延伸閱讀

米蘭大教堂官網 http://www.duomomilano.it/en/

米蘭大教堂在線百科 http://www.zwbk.org/zh-tw/Lemma_Show/164971.aspx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