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

Day5 7/19 拿破里.italo法拉利、天空之城、莊園

離開依山傍水的阿瑪菲海景旅館,搭乘考驗司機技術的車,我們上高速公路去,今天要.italo法拉利火車!!

高速公路並不遠,不需經過太長的蜿蜒山路,公路上景緻跟台灣的國道風光其實差不多,僅差在山壁大多是由岩石構成,比較堅固,義大利休息站小小的,如廁進出會繞販賣部一圈(動線規畫得很好),像較大型的便利商店,也有商品和熟食,但沒有陳設桌椅供人坐下休憩。

拿坡里車站

我們提早到了拿破里(Napoli)車站,還有時間可以逛逛。 

法拉利火車  

車站月台停了各式的火車,有的附有餐車,有的似乎是兩層的...我們的法拉利到站了。
法拉力火車法拉力火車   
  

我們是搭法拉利頭等艙喔!!法拉利火車用義大利百年家俱品牌poltronafrau的頂級皮椅,座位很舒適。

法拉利火車 法拉利火車

這是Club的車廂,座椅型式和顏色跟頭等艙不太一樣,有包廂,但感覺比較屬於家庭式商務式

 法拉利火車  

紅美黑大方,我們頭等艙看起來相當氣派,空間很大,有免費的WI-FI,還有一次餐飲服務,我點甜甜的orange juice小餅乾

天空之城巴士  

這小車是接我們到天空之城的,車身有天空之城的圖,車內座位不多,大部分的人是用站的。

 天空之城   

車子不能再往上開了,我們走了一段路,哇!!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班尼雷吉歐』Bagnoregio沿峻峭的山而建,因為地震而荒廢,直到義大利政府建了一條通往山城的橋,才又再度開啟,與外界連結,過去與外界斷聯幾百年,當地人稱"死亡小鎮""鬼城"

因日本著名動畫師動畫導演宮崎駿到當地旅遊期間,得到了無限靈感,創做『天空之城』這部電影而逐漸聞名。

天空之城  

讓我以特效的方式一起欣賞這百變的城市

 1 (24).JPG 1 (20).JPG  

午餐是間米其林推薦餐廳,是景觀餐廳喔!!可眺望天空之城呢!!

  

前菜是奶油蘑菇起司寬麵,寬麵好吃!!1 (13)_conew1.jpg 

主菜是紅酒燉豬肉,棒!!

1 (17)_conew1.jpg  

甜點工現加上莓果醬,這麼美得一幅畫怎忍心吃呀!!

主廚在素食的餐點方面也很花心思下功夫,讓我忍不住拿起相機來拍!

1 (14)_conew1.jpg 1 (15)_conew1.jpg  

我們這團有三位素食者,看了幾餐,幾乎是吃生菜、水果和番茄義大利麵,這餐很特別,擺盤也經設計我想是以 cicchetti當前菜 ,但有團員是全素,而且吃得很乾淨,所以還是把餐點分享給大家了!!

1 (16).jpg 1 (18).jpg   

甜點更是讓人驚嘆,主廚在盤子上"天空之城",然後寫出中文字,還當場畫給我們看,你看!!這是親自動手用畫的,不是用模子!!美女主廚不但手藝好,藝術天份也很高!!我想說不定餐廳室內的牆壁也是主廚親自操刀。

米其林餐廳甜點-派  

1 (19).jpg

甜點工現的派加上莓果醬,非常好吃!!

 天空之城   

午後我們踩著天空步道進入這宛如飄在天空的城市,聽說可能剩不到14位居民,但是我們在步道上照相時卻有幾部摩托車騎進騎出,不時要趕快站到旁邊去讓路,我有在想會不會是有同一部車上上下下,但是我覺得外國人長得很像(我看國外影集和電影有時也有這困擾),對機車的構造我也不是很熟,無法分辨。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城裡有教堂、餐廳、商店...,一磚一瓦,似乎在告訴我們這城鎮裡的小故事,外觀別出心裁的小裝飾、造景,讓這城市多了些活潑的氣息!!

天空之城

太陽好大喔!!我滿臉紅咚咚的,熱呀!!剛才在景觀餐廳就一直拿毛巾擦汗和用水降溫了。

 天空之城  

天空步道入口攤販所賣的圖,色調很柔和!!

天空之城下來後,領隊請餐廳的工作人員開車送我們到停車場(我實在不想再頂著大太陽活動了)誠翔的遊覽車已經在等我們了喔!!我搭到帥哥司機開的車喔!!(就是餐廳服務生,切甜點那位啦!!)車子比較高大,好像平常還有載貨的樣子,山路開得很順,車子竟特地停在我們遊覽車的旁邊(領隊從第一天起就直說義大利規定很嚴,不可以隨便停車...),方便我們上車,我還在猶豫義大利可以從左側開車門下車嗎?帥哥司機已經幫我開車門了,我趕快跳下車道謝!!(ps說不定帥哥在想那人為什麼不趕快下車!!)

 莊園莊園 

 今晚我們入住"莊園"在莊園享用米其林一星級料理

莊園 莊園  莊園 莊園   

迎賓小點,種類還蠻多樣化的。

 

這餐男女有別喔!! 領隊讓我和Nico媽兩種都分享著吃。

 莊園 莊園  

前菜-雉雞  魚  小巧精緻

莊園 莊園  

主菜-義大利起司餃  櫛瓜牛肉馬鈴薯  餐盤也不一樣耶!!

莊園  莊園  

甜點 好美的拉糖!!擺盤美看起來真可口!!

 莊園 莊園  

今晚有三種酒,分別是白酒紅酒和香檳!!無限暢飲!!

莊園  

 

<<~Salix手札~>>

流線型火紅色的法拉利火車速度真得很快,座位很寬敞,很特別的體驗,感謝Club車廂的服務員讓我拍照,還對我微笑,我後來才知道,有的服務員是不給拍的,不過,我拍照也很謹慎,不干擾別人工作,也盡量不拍到其他人,會有肖像權問題,所以常常一張照片照很久,避開人物。

漫步天空之城,感受沒有擁擠人群,那寧靜的小城,也祝大家拍出滿意的照片!!

感謝誠翔通運安排的行程,也感謝領隊在每個環節都銜接得很好,時間都沒浪費,尤其派車讓我們搭乘(雖然也是包在團費裡,不過沒跟團哪會搭車?)在大熱天少走很多路,少流很多汗,還可儲備體力。

誠翔安排的食宿真得很棒,一趟遠行,除了博物館、古蹟、美景、體驗當地風土民情外,"吃"真的很重要(對我而言),也有人會說跟團吃得不會太好,但自助找餐廳實在不易,為了去某家名店,規劃交通路車,舟車勞頓,對我來說實在是不可能也吃不消,但選"誠翔"就沒這些問題了!!今天都吃米其林推薦餐耶!!領隊也會幫我們先和餐廳主廚做溝通,出餐時間的掌控(一道道慢慢來,吃下來真的很耗時),品嘗不一樣的美食,即使是吃義大利麵,麵和醬也會有變化,不重複,這樣就可以嘗到更多風味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