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布里風光情人石

Day3  7/17 龐貝城、卡布里島、藍洞、奧古斯都花園 

龐貝  龐貝  

龐貝(Pompei)維蘇威火山爆發而曾經消失的城市,如今被人挖掘又重現於世;這是角鬥競技場,四周一隔一隔的房間是關表演後台

 龐貝  

一間一間整齊的隔間,有些是商店街,有些是住宅區,仔細觀察其實是可以分辨的,每間都有一個標號,那可不是門牌號碼喔!!是後來考古研究的標號

 龐貝  

車擋石 要符合該車軸的馬車才可以通過,這也兼具斑馬線功能,下雨地面淹水時,踩在上面走,就可以到對街了,好體貼。

   龐貝  

龐貝城占地寬廣,拿著地圖的我還是看得霧煞煞,我們也遇到了很多旅遊團,但是這是我覺得龐貝最擁擠的地方,這裡是性工作者服務的場所,每一間的小房間內都有張石床,看起來古羅馬人的個子似乎不是很高大,當然在石床上還會鋪些柔軟的布料或草,如果直接來實在太刺激了。

龐貝

要進入房間門上方牆壁還畫有春宮圖我好像聚焦在 no flash,我剛剛有提及參觀的人很多嘛!!而且我的部落格定位在教學網頁...沒啦!!就照不好,有機會到龐貝,真得要多走走多看看喔!!

1(6).jpg   

龐貝城裡風月場所多,處處可見利用陽具指示方向,言簡意賅,很好懂,因為龐貝是商港,會有很多商人和水手有需要,所以特種行業盛行。

龐貝 龐貝  

朱比特神殿 遠方右邊比較矮那座山就是鼎鼎大名的維蘇威火山,這是市民廣場龐貝城的生活中心及行政機關辦公處,在當時車輛是禁止通行喔!!

 龐貝  

市民廣場旁的食品廣場,也就是市場,旁邊有一間間店鋪,生活機能真強。

 龐貝  

古羅馬已發展出進步的水利工程屋旁牆角、地面還留有鉛管的引水設備遺跡,也可以看到當時很多造型特殊的石雕出水口,而水龍頭多半是從嘴巴冒出來,不過這水龍頭是後來加上去的 

7.17龐貝旁午餐 

午餐我們在龐貝城旁的一家餐廳HV7.17龐貝旁午餐 (6)

餐廳裡桌椅的擺設和色調讓人很舒服,每一道都是服務生拿個大餐盤在客人的面前分裝,因為在南義,所以這餐是海鮮大餐

7.17龐貝旁午餐 (5)  

生菜蔬果沙拉 

龐貝旁午餐-海鮮義大義麵  

前菜是鮮蝦番茄麵    蝦很迷你

龐貝旁午餐 (7)  

主菜是花枝佐橄欖油,很美味但份量較少。

龐貝旁午餐-瑪格莉特窯烤pizza(4)  

領隊還每桌多叫了一份pizza,來義大利一定要嘗嘗看道地的pizza,今天我們吃瑪格莉特窯烤pizza!!龐貝旁午餐  

甜點 鳳梨和冰淇淋 快吃,冰淇淋快溶化了,有附水果耶!!

南義海鮮  

 卡布里郵輪  

等下要搭大船到卡布里(Capri),這是我們的郵輪,可以容納非常多人呢!!在船上有看到各地的旅客...,天氣非常好,我們要換中船到藍洞,好期待!!

 往藍洞 卡布里風光 卡布里風光 卡布里風光 卡布里  

中船上看到的海上風光,美不勝收。

 藍洞口 藍洞口  

山壁上那個海蝕洞,很多艘小船正準備魚貫進入,那就是等下我們要去的"藍洞",有看到洞口那船夫斜躺進去嗎?船夫們會拉著一條鐵鍊,用力將船引進藍洞

藍洞   

我們很幸運天氣晴朗海面平靜沒有大浪,也沒漲潮,在中船上並沒有等很久,在等小船時,中船是隨波逐流,其實有點晃,再晃下去我可能要將午餐貢獻給海洋生物了;有些遊客可能是搭車到處繞再沿樓梯下來的,也要排隊久等進藍洞,而且聽說所費不貲!!跟著"誠翔"會幫你規畫好最經濟實惠的旅遊方式,也省去很多找路、等待的時間!!

 藍洞

"藍洞"裡晶瑩剔透藍色海面真的好美!!好美!!有人稱為"上帝調好的藍"很貼切,船夫還會高唱義大利情歌,洞裡的特殊地形使歌聲餘音繚繞,不絕於耳,好浪漫喔!!(按下可以聽到船夫在藍洞唱歌喔!!)

這般美景是太陽光透過海面折射而形成,所以能親臨"藍洞"一窺究竟,真是受到眷顧呀!!

 卡布里纜車  

我們要搭纜車卡布里島,今晚我們將在卡布里悠閒過!!

 卡布里-香水店  

通往奧古斯都花園路上,有一陣香味撲鼻而來,是一間源自西元1681年的Carthusia香水店,以蒸餾的方式製造香水,店家歡迎試聞喔!!應該可以找到你喜歡的味道。

 卡布里-飲料店  

還有一家賣萊姆冰沙萊姆果汁的飲料店,可以看到卡布里盛產的"大"萊姆(在義大利很多賣萊姆汁的飲料店都會是這樣的裝潢,讓人遠遠就知道是飲料店)

 奧古斯都花園  奧古斯都花園奧古斯都花園  

奧古斯都花園令古羅馬皇帝台比留斯留連忘返的花園喔!!

情人石  

景觀台可眺望著名的石頭-人石(Faraglioni Rocks),這又是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不過留下合影,愛情可在情人石見證下幸福一輩子喔!!  

Hotel La Palma晚餐飯店 (19) Hotel La Palma晚餐飯店 (8)  

晚餐在La Palma飯店,露天餐廳吃卡布里風味餐,別有一番風味呢!!

7.17Hotel La Palma晚餐飯店 (10)

麵包趁熱吃,是軟的喔!!

7.17Hotel La Palma晚餐飯店-前菜海鮮燉飯 (14)  

今晚的前菜是燉飯,很多餐沒吃到飯了,好順口!!盤子也好有質感!!

Hotel La Palma晚餐飯店-主菜魚-好吃 (15)  

主菜是魚加點橄欖油,處理得很好,也相當美味

7.17Hotel La Palma晚餐飯店-甜點檸檬蛋糕-噁 (17)

甜點 檸檬蛋糕

Hotel La Palma晚餐飯店-血澄汁 (12)  

還有一杯紅澄澄的果汁,這杯是什麼呢?

卡布里風味餐    

我們猜了很多答案都不對,原來是柳(血)橙汁,就是Orange juice啦!!南義盛產血澄,所以這裡的Orange juice是紅咚咚的。嗯,好喝!!這口感是柳橙汁無誤

 1-1 (2).JPG 1 (34)卡布里櫥窗.jpg  

卡布里島上有很多精品店,每家店面櫥窗都很有特色,渡假聖地,物價很高呢!!

1 (37).JPG  

早上我和媽早起到島上去逛一逛,商家都還沒營業,其他時間總會有大批觀光客呢!!卡布里島上的道路多半是彎彎曲曲的斜坡,很難用張相片呈現路上街景(本小姐不太會取景),早上人潮雖少,但是各旅館運送行李的車子可是絡繹不絕,時常要讓行李車過,由此可知,卡布里島吸引人群來渡假,旅館真多

 卡布里風光 卡布里郵輪  

風光明媚又可愛的卡布里島Bye-bye!!真捨不得離開!!

 

<<~Salix手札~>>

龐貝古城相當寬闊,棋盤式的街道設計,讓整個城邦內格局方正整齊,有社區整理規劃的概念在,很有智慧,參觀遺跡,得知古羅馬人善用石材、大理石做建築和生活用具,經火山熔岩吞噬後,仍可讓後人窺知當時生活,發現古羅馬已有餐廳、麵包店、洗衣坊、引水設備、公共澡堂...,家中也有祭祀的習慣,牆面上也有彩繪壁畫,也有好多有錢人,家裡很大呢!!而夜生活也多采多姿,相當繁華進步!!

能順利進入"藍洞"看那夢幻藍色湖水,真的很開心,其實我們夏季去機率會比較高,但是,早上有團體可是等了四小時才看到喔!!聽說也有沒看折返的,就搭遊艇欣賞海面風光吧!!

卡布里島遠離城市,氣候晴朗,風景怡人,花草樹木欣欣向榮,真的可以拋開煩惱、瑣事,好好放鬆一下,這對於工作繁忙的現代人來說,真得是很必要讓自己放個假,休息、充電一下。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