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大教堂 (3).JPG聖彼得大教堂 (5).JPG

Day2 7/16羅馬~梵諦岡博物館、聖彼得大教堂、西班牙廣場、聖天使古堡

我們要去世界最小的國家~梵諦岡

梵諦岡博物館(Musei Aaticani)博物館內收藏許多珍貴瑰寶是多個世紀以來羅馬教宗藝術收藏累積的成果。

梵諦岡博物館 (1).JPG  

我進入了藝術殿堂,博物館內不只兩旁有數不清的藝術品,連天花板都很壯觀

梵諦岡博物館 (2).JPG 梵諦岡博物館 (4).JPG  

這兩幅藝術創作是用的,還有防護欄保護呢!!

當時統治者聽到有位嬰兒長大後會成為人類的神及統治者,於是便將嬰兒給抓走了。 那小小孩便是耶穌

梵諦岡博物館 (3).JPG 梵諦岡博物館 (5).JPG  

抬頭看天花板,請睜大你的眼睛,這些是用的,所以是平面的喔!!

梵諦岡博物館 (6).JPG

這長廊天花板才是用雕刻的,是如此巧奪天工!!

在天花板創作上真的很辛苦!!而且又是那麼地壯麗。

梵諦岡博物館 (7).JPG 梵諦岡博物館 (8).JPG

每一幅畫都述說著一個聖經的故事,有的還是連載的呢!!

梵諦岡博物館 (9).JPG  

館內也有很多幅像這樣的地圖,這是義大利半島400年前的地圖,與今日的義大利半島相去不遠,也相當具有歷史考究價值。

梵諦岡博物館 (11).JPG

這是拉斐爾的雅典學院溼壁畫

所謂的溼壁畫就是在壁上用溼的石膏並快速用顏料上色,等石膏乾了,顏料也附著在裡面,畫變成牆的一部分,也比較不會褪色。

你看!!這壁畫是不是顏色依舊很鮮明呀?

其實,這是剛補修過啦!!怎麼可能到現在還美麗如昔呀!!

歐洲有為數眾多的古蹟,難免會遇到古蹟正維護維修,

也因為是古蹟和溼壁畫,所以維修是很困難的,我們很幸運看到拉斐爾的真跡,博物館的票便是此圖喔!!

梵諦岡博物館.jpg

有沒有發現這圖在雅典學院的哪裡呀?應該都看得出來吧!!??

梵諦岡博物館 (12).JPG

拉斐爾的畫室 每一間也都是富有珍貴的藝術創作,還有美輪美奐的天花板,記得一定要記得舉頭欣賞呀!!

感謝誠翔的專業導遊,帶我們走訪梵蒂岡博物館,仔細為我們導覽,我們上了一堂扎實的藝術課,沉浸在美的境界裡,是不是整個人變得更不一樣了呢?!

嗯!!我累了,下飛機到現在還馬不停蹄的參觀,但後頭還有更精彩的呢!!

 

走,去世界最大的教堂-聖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

聖彼得大教堂.JPG  

要先經過-聖門,凡經過此門便得到救贖,

不過這聖門一百年才會開一次,教宗會帶領著大家進入並祈福,

一百年!!哇!!等到花兒都謝了,可能有人一生都等不到吧!!

因此現在已縮短為25年,因為要為更多人!!

西元2025年會再度開啟一年!!想必那時一定更多人去朝聖的。 

 

教堂內是巴洛克式的大理石豪華裝飾,還有很多藝術瑰寶。

其中最著名的「三寶」是聖殤像(Pieta)、青銅華蓋、彼得寶座」

這只能意會而不能言傳,(相片照不太出那種感覺)

來!!親自走一趟世界最大的教堂-聖彼得大教堂吧!!

 聖彼得大教堂 (4).JPG

穹頂也很值得細細觀看。

聖彼得大教堂 (1).JPG

這是馬賽克拼貼喔!!

聖彼得大教堂 (2).JPG

青銅華蓋(Baldac chino)尼尼所雕,

這是教堂中心,是教宗祭壇,在這舉行彌撒,祭壇的地下是聖彼得的陵墓。

聖彼得大教堂 (3).JPG 

聖彼得教堂圓頂(Cupola),非常非常雄偉的穹頂

以當時的時代背景實際考量建築技術可想而知會是幾經波折,設計一改再改,米開朗基羅以七十歲的高齡,受當時教宗保祿三世任命成為大教堂的主要設計,

其實是被強迫的,但大師很堅持的、不容妥協的,"對上帝、對聖母、對聖彼得的愛"的名義,恢復了圓頂。圓頂底端邊緣的一圈鍍金拉丁字 ”TV ES PETRVS ET SVPER HANC PETRAM AEDIFICABO ECCLESIAM MEAM. TIBI DABO CLAVES REGNI CAELORVM” 則象徵他對於信仰的堅信不移 "你是彼得(磐石),我將在磐石上建立我的教會,並將天國之鑰交給你"

聖彼得大教堂圓頂是米開朗基羅的最後一個作品,在完成之前,便過世了。

 聖彼得大教堂 (5).JPG  

聖彼得大教堂 2樓正中間有個小陽台那是祝福台,教宗會站在台上跟大眾說話。

聖彼得廣場大多時候都是排滿椅子的,我們去的時候教宗放假,所以可以更靠近教堂喔!!

梵諦岡.JPG  

聖彼得廣場的廊柱

梵諦岡 (1).JPG  

梵諦岡 方尖碑,年紀輕的方尖碑上方沒有文字,這方尖碑不如萬神殿前那方尖碑有歷史。

梵諦岡這國家雖小,但該有的可是樣樣不缺喔!!而且還是藝術品密集度最高的國家。有自己的國旗、貨幣、郵票,國內有銀行、醫院、火車站…,並且同樣有警察和自己一套法律制度。

梵諦岡 (2).jpg

梵諦岡 可以到梵諦岡郵局買張郵票寄明信片,只有這裡才有梵諦岡的郵戳喔! 

7.16Venchi 冰淇淋.jpg

Venchi  這是一間連鎖冰淇淋店,義大利很多城市都有看到,可能已經到了下午,冰櫃裡的部分冰淇淋已經很少了。

mini size22.5,以義大利冰淇淋的價格來說並不貴喔!!

我選了巧克力和開心果口味,開心果(pistacchio似皮卡丘)在義大利很多冰淇淋店都有,也有人大推,喜歡吃開心果的我當然要吃吃看。

7.16Venchi 冰淇淋 (1).JPG

個人喜歡口味義大利文對照表 pistachio 開心果.Arancia 柳橙.Tiramisu 堤拉米蘇.Bacio 榛果巧克力.Caffe 咖啡(這個簡單noce 胡桃.marrone 栗子.Visciola 野莓.Amarena 黑莓.Malaga 藍姆葡萄乾

7.16Venchi 冰淇淋 (2).JPG

這間店還賣很多巧克力耶!!包裝很精美,但是今天是我們到義大利的第一天,還有很多天的行程,天氣又熱,巧克力會因此變質,所以不適合買

不愧是販售巧克力的店,巧克力非常濃郁,把開心果的味道都壓下去了。

 

我們在西班牙廣場前的康多提大道(Via dei Condotti)等會兒要去西班牙廣場集合,大道旁聚集了名牌精品店,是羅馬的精品商店街。

7.16西班牙廣場.JPG

西班牙廣場 西班牙廣場階梯前的-破船噴泉正在整修,西班牙廣場也在整修,但還是人山人海,增加照相的困難度不過這是領隊幫我們多加的一個景點喔!!

7.16西班牙廣場 (4).JPG  

人好多喔!!坐在階梯上不可飲食喔!!否則警察會來關心你喔!!害我都不好意思學奧黛莉赫本劇照,快點爬樓梯上去,飄雨了。

7.16米推晚餐Papa'Baccus (3).JPG 

Papa'Baccus 米推餐廳吃晚餐

7.16米推晚餐Papa'Baccus (4).JPG

 一進門就看到火腿、義大麵、紅酒,這角落佈置得很別緻。

 7.16米推晚餐Papa'Baccus (6).JPG   7.16米推晚餐Papa'Baccus (2).JPG

每位貴賓的餐桌上還放了一個盤子,這張臉可是用蔬果拼湊出了喔!!也讓人對餐廳印象更深刻,這間Papa'Baccus餐廳就是"老爸的菜園",準備上菜盤子就會被收走,難怪圖案歷久彌新。

7.16米推晚餐Papa'Baccus (1).JPG

麵包趁熱吃好吃,沒想像中硬。

前菜

 前菜 蔬菜鮪魚義大利麵

7.16米推晚餐Papa'Baccus主菜-雞-柴 (8).JPG

主菜-全雞 這道讓大家驚喜連連,因為分量好大喔!!(沒照出龐大的感覺)

7.16米推晚餐Papa'Baccus 主菜-牛(9).JPG

主菜-牛肉 不會很生,肉分量適中,相較之下蔬菜很多。

7.16米推晚餐Papa'Baccus (13).JPG 

有我和媽做比例,那主菜全雞真的很大,很搶眼。

義大利的第一間米推餐廳,乾杯!!

7.16米推晚餐Papa'Baccus 甜點-青蘋果冰沙(15).JPG 

甜點:青蘋果冰沙  爽口

7.16米推晚餐Papa'Baccus 甜點-莓果慕斯-硬.水果酸(14).JPG 

甜點:莓果蛋糕  好漂亮的擺盤喔!!

水果酸,蛋糕稍硬,大家用湯匙吃都發出很大的聲響(切下去,敲到玻璃盤),真不好意思。

7.16聖天使古堡.JPG 

聖天使古堡 聖天使橋 吃完晚餐八九點,義大利的夏天天還很亮。

7.16台伯河上聖天使橋.JPG

站在橫跨台伯河聖天使橋上拍夜景,右邊遠處那圓頂就是聖彼得大教堂呢!!

7.16聖天使古堡-博物館.JPG  

聖天使古堡 是間博物館,許多人排隊要入內。有沒有發現天色稍暗了??!!

7.16艾曼紐二氏廣場.JPG  

威尼斯廣場(Palazzo Venezia) 紀念義大利的國父艾曼紐二世,有火鉅和海軍駐守在這,位於交通樞紐,很多旅客是搭觀光巴士在車上照相,我們則是搭誠翔通運的專車,領隊請司機慢慢繞圓環行駛(好像繞好幾圈,白天也有經過)讓我們照相的。

今晚好好休息,明天我們要到卡布里島,要去看藍洞喔!! 

<<~Salix手札~>>

羅馬有好多景點喔!!一整天的行程下來,相當充實,連在車上也是一下左邊望,一下右邊瞧,聽著誠翔專業的導遊領隊熟練的解說和細數歷史,更能深深體會"羅馬(帝國)不是一天造成的"這句話的含意羅馬展現了古建築的高昂氣魄、富藏世界珍貴瑰寶的能力、孕育多位對藝術史極有影響力的大師,似乎向世人們再次炫耀昔日羅馬帝國那不可一世的權威和霸氣

 

延伸閱讀:

梵諦岡博物館 

西斯汀禮拜堂 拱頂 <<創世紀>>  

西斯汀禮拜堂 天花板壁畫<<最後的審判>>

西斯汀禮拜堂 拱頂裝飾<<創造亞當>>熟悉不過!!不過我腦中閃過的是王牌天神!!

西斯汀禮拜堂是博物館內唯一不能拍照的地方,入內參觀的男生不能戴帽子,也不能大聲說話。

 

arrow
arrow

    salix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